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于法稳:不仅要建设美丽乡村还要建设健康乡村

2016年09月0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农村环境与生态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法稳发表主题演讲。人民网记者韩淑贤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农村环境与生态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法稳发表主题演讲。韩淑贤摄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冯亚涛 实习生邓涵)今天,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人民网承办,央视网、中国网、各地网信办联合支持的“中国美丽乡村礼赞”地方网络文化巡礼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农村环境与生态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法稳做了题为《农村信息化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主题演讲。

“现在,就要在美丽乡村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建设‘健康乡村’,不仅要追求环境自身的生态健康,还要追求农民和生态环境之间和谐发展的健康。”在主题演讲时,于法稳提出了“健康乡村”的概念,并就“如何加快农村信息化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需要正确舆论的引导。摸清广大的农村、美丽乡村建设主体农民需要什么才能更好地在信息化建设中利用“农民点菜”的方式把农村信息化搞好。

二是应该分清不同层次的信息化的内涵。对农业、农民、农村三个不同层面的信息化,应该有不同的侧重点和不同的内涵,找准切入点才能更好地推动农村信息化建设。

三是建设方式要灵活多样。对农村信息化建设不能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要让农民看到实惠。

四是要充分考虑民族、民俗、民风文化,真正美丽乡村的核心灵魂是民俗的文化、村落的文化,精髓不能丢。

(责编:冯亚涛、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