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互联网小镇书记: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开拓农村新媒体时代

2016年09月02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青岛即墨市移风店镇党委书记王海刚。人民网记者韩淑贤摄

青岛即墨市移风店镇党委书记王海刚。韩淑贤摄

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石山镇委书记胡余亨。韩淑贤摄

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石山镇委书记胡余亨。韩淑贤摄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冯亚涛 实习生胡永建)今天,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人民网承办,央视网、中国网、各地网信办联合支持的“中国美丽乡村礼赞”地方网络文化巡礼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青岛即墨市移风店镇党委书记王海刚、海口市秀英区委常委、石山镇委书记胡余亨分别就当地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农村信息化情况等做了介绍。

王海刚重点介绍了移风店镇农村电商的发展:首先,建设一处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打造十个农村电商示范村和合作社,带动一百个村庄电商全面发展,培育一千名创客骨干,促进万名农民致富,实现全镇农村电商年交易额过亿元;其次,通过镇上抓总、各村布子、第三方协作的方式,构建完善的电商从业组织领导体系,鼓励农民开展农产品代售和生产生活用品代购服务。他表示,发展电商的同时,移风店镇也加强网络文明传播阵地建设,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对网络空间的影响力,村村都建立起了基层文化综合服务中心。

胡余亨介绍,作为海南省首个互联网农业小镇,石山镇针对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破解“三农”问题,做了三个方面的努力并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加强信息化基础建设,夯实网上精神文明建设基础支撑;二是灵活运用信息化载体,创新开拓农村工作新媒体时代;三是依托“互联网+农业”模式带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他们表示,将继续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培育文明新风,共同建设美好和谐的美丽家园。

(责编:冯亚涛、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