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张家界武陵山大道、高铁站两大工程开工 破解旅游交通“瓶颈” 

2016年09月05日16: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张家界武陵山大道效果图
张家界武陵山大道效果图

9月2日,张家界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将于9月8日开工的张家界武陵山大道和张家界高铁站建设情况。张家界武陵山大道和张家界高铁站两大工程总投资约47亿元,是彻底破解张家界旅游交通“瓶颈”、加速张家界旅游提质升级的重大工程。

张家界武陵山大道连接张家界市城区与武陵源核心景区,全长28.4公里。工程分为城区段和景区段两部分,城区段10.2公里,按双向6车道建设。景区段全长18.2千米,其中半幅路基主要利用老路改建,半幅路基新建,按双向4车道建设。工程计划2016年9月8日动工,2018年9月完工。

据了解,张家界现有的城区连接武陵源景区的是一条二级公路。随着张家界旅游的迅猛发展,这条路已经不堪重负,成为制约张家界旅游发展的“瓶颈”。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经过充分认证、科学决策,决定今年启动武陵山大道建设。

武陵山大道由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和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设计,湖南建工集团承建。大道将充分注重环境和景观要求,注重人文景风和绿化,根据不同路段的功能定位科学选用设计指标,创造良好的行车环境和城市景观效应,将其建设成为连接张家界市区与武陵源景区的交通主动脉和世界级主题景观大道,树立现代化、生态化、文明化的张家界良好形象。

张家界高铁站是黔张常铁路最大的区段客运站,规划建设的张吉怀高铁也将引入建站,成为两条高铁交汇的客运站,站址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街道办事处。张家界高铁站总投资约10亿元,站房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站前广场规划总面积约320亩。主要包括广场、游客活动中心等配合设施,建设工期3年,建成后旅客发送量近期为550万人次/年,远期为1060万人次/年。

目前,张家界武陵山大道和张家界高铁站建设工程已经完成开工建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减少武陵山大道施工对现有交通的影响,张家界市交警部门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疏导办法,部分地段全封闭施工,部分路段采用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办法,确保按时高质量竣工。张家界高铁站建设已经开始路基土石方开挖,目前参建单位正抓紧施工。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张家界高铁站效果图
张家界高铁站效果图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