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开创中美旅游交流新时代

2016年09月06日13:53 | 来源:银川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开创中美旅游交流新时代

华夏河图艺术小镇。

秀美沙湖。

中美篮球精英对抗赛。

军博园大型主题灯展。

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这项活动对国内旅游界意义重大。作为“中美旅游年”系列活动之一——“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9月8日~12日在宁夏举办,对于宁夏开拓美国市场,扩大宁夏旅游在世界的知名度,提升影响力,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宁夏将借“中美旅游年”加快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为此,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精心设置了“142”活动方案,并诚邀美国旅行商亲身感受“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独特魅力。

借势开拓中远程客源市场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数据,目前,美国、中国、西班牙和法国仍是全球最热门的四大旅游目的地。中美作为双向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中美旅游年对促进中国入境旅游具有重要意义。中美旅游年,中国游客赴美热情高涨,而美丽的中国也同样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美国游客。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2016年前两个月的入境旅游淡季,美国旅华人数达30.44万人次,同比增长5%。美国是中国第四大主要客源国,也是中国第一大远程客源市场。

对于宁夏旅游而言,要开拓中远程市场,走出国门、吸引世界,必须抓住美洲这一重要客源市场。“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期间,还将举办宁夏旅游推介会,宣传宁夏、推介宁夏旅游产品,借势推进高层对话成果落地。”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因此,承办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会,是宁夏旅游业开展宣传、提升形象、凝聚人心、加快发展的一次重大契机,也是宁夏加快开拓美洲旅游市场的一次历史机遇。

同时,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中国最吸引美国游客的是文化。要借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的契机,打文化牌,吸引更多的美国游客来宁夏观光游览。

“142”主题活动扩大合作成果

本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精心设置了“142”活动方案。“1”是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主题对话等;“4”是4场系列交流活动,包括旅游资源推介及线路产品考察、友城论坛、葡萄酒推介会、文化旅游交流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旅游推介及签约、友城论坛、葡萄酒品鉴、中美篮球精英对抗赛、中美西部乡村音乐会等,深化中美之间在旅游、文化、体育等人文方面的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务实合作成果;“2”是两场博览会,包括中国(宁夏)国际旅游博览会和2016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旅游博览会,通过两个博览会充分展示“一带一路”倡议旅游资源、线路产品并通过评选金奖葡萄酒,推动宁夏旅游业与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同时,“142”框架之外,宁夏各部门、各旅游景区前期还举办了全区旅游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沙湖国际观鸟节、中美葡萄酒教育论坛、中美葡萄健康休闲交流体验、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军事主题灯展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回乡文化、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和西夏文化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宁夏旅游新业态,促进全区旅游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老百姓在家门口尽享中美旅游文化盛宴

9月3日晚,中美篮球精英对抗赛拉开了“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系列活动的序幕。本场精英对抗赛为宁夏球迷提供了一次现场观看高水平赛事的体验,现场感受了NBA篮球的力量与速度。这也是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精心设置“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系列活动的初衷——让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这次国际性盛会之中。

为此,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本次“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对会议活动的设置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部署,像中美篮球精英对抗赛,中国CBA浙江稠州银行队和美国NBDL发展联盟风暴明星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在比赛中,双方球队轮番上演各式绝活,让宁夏的球迷近距离体验到具有国际水准的篮球赛事;还将举办中美西部乡村音乐节,邀请到中国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知名艺术家腾格尔;第一个将马头琴与现代音乐结合,第一个将马头琴带入维也纳金色大厅,巡游欧洲,被称作灵魂歌者的哈雅乐团;以及即兴、乡村和爵士曲风的美国MT乐队进行经典抒情的演唱。同时,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宁夏)国际旅游博览会,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以及旅游新业态、综合服务等内容。“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系列活动都具有较强的参与性,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尽享中美旅游文化盛宴。

“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围绕中美两国旅游务实交流合作,在为两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务、鼓励各自旅游行业开发更多有针对性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推动航空部门提供更具人性化的服务等方面展开对话,促进中美旅游互利共赢。(鲍淑玲)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