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宁夏将再掀全域旅游发展热潮

2016年09月07日13:32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将再掀全域旅游发展热潮

国家旅游局、美国旅游推广局联合决定9月8日至12日,在宁夏举办“2016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同时,9月9日至11日,国家旅游局还将在宁夏中卫市召开第二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会议代表将聚集在宁夏,共商全域旅游发展大计。中美高层对话以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会的召开,也将让宁夏再掀全域旅游发展热潮。

据悉,2016年7月28日,在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推进大会上,就为宁夏旅游描绘了发展新蓝图,把“宁夏”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系统规划,将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优化旅游发展布局,科学配置各类资源投向,一张蓝图绘到底,建设全景宁夏。将来的宁夏,从基础设施建设的交通、配套、电子商务等方面,都会考虑旅游需求,融入旅游元素。从城镇建筑风格、村庄规划各方面会充分考虑旅游发展需求和旅游功能的体现。结合地方特色和城市文化,打造特色旅游小镇、特色旅游街区、城市休闲公园等,让游客和市民游览观光有去处、有看点。

发展全域旅游是宁夏最理想的选择。目前,全域旅游在宁夏已经从概念变为行动,特别是针对6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市县,宁夏从政策、资金、营销推广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宁夏五市各县(市)区都在谋划旅游+新业态,创新旅游线路产品。固原市泾源县冶家村借助“大六盘”生态文化旅游圈,打造泾源美丽乡村,被誉为“西北丽江”。此外,旅游与新生活方式的融合也成为一种趋势,旅游+教育、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健康养生、旅游+新型养老、旅游+互联网等全域旅游新业态不断发展起来,让游客越来越感觉来宁旅游有听头、有看头、有买头、有玩头。

此次中美旅游高层对话的举办,作为承办方的宁夏也将有机会学习到更多更好的发展理念和模式。美国的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非常发达,无论是美国本土旅游资源,还是行销到全球的迪斯尼和美国电影,都显示出强大的竞争力,宁夏旅游人可借机“求师”,增强文化旅游策划、推广能力,推动宁夏旅游产业健康持续较快发展。(记者 鲍淑玲)

(责编:赵鹏(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