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满洲里举办文明旅游走出国门活动

2016年09月07日14: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萌宝志愿者
萌宝志愿者

满洲里市旅游局日前组织全市的国际旅行社,开展了“为中国加分·为满洲里添彩”文明旅游走出国门活动。

这项活动是“为中国加分·为满洲里添彩”文明旅游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主要针对满洲里市旅游旺季出境旅游市场火爆开展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游客强化文明出游意识,传递文明出境旅游正能量。

此次活动以出境旅游团队为重点,在出行说明会上,每一位领队认真向游客宣传观光文明、言行文明、食宿文明、娱乐文明等具体内容,讲解俄罗斯当地风俗和禁忌,提醒游客注意文明出行。同时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为中国加分·为满洲里添彩”文明旅游出行提示》、《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伴我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出行提示》等宣传折页。

旅游行程中,在公路口岸出入境大厅、俄罗斯餐厅、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对游客大声喧哗、吸烟、强行与俄罗斯居民拍照、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游客遵守秩序、爱护环境、文明旅游,做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

截止8月末,满洲里市旅行社组织出境旅游团队1223个,出境旅游人数2610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5.59%。随着边境旅游的发展,满洲里市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和强化出境旅游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以良好的形象走出国门,为中国加分,为满洲里添彩。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文明旅游活动现场
文明旅游活动现场
文明旅游活动小志愿者合影
文明旅游活动小志愿者合影
文明旅游活动参与者合影
文明旅游活动参与者合影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