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昌海洋公园“极地+冰川”IP跨界新玩法

2016年09月0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宣传海报
宣传海报

面对中国旅游消费市场爆发式增长和品质创新革命,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更加注重内容服务的主题性、体验性、参与性、互动性、科技性以及文、旅、商的融合跨界。海昌海洋公园作为中国领先的主题公园开发及运营商,围绕“场景+”策略和“海洋文化”内涵不断创新实践尝试多种跨界合作, 8月启动与《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电影的品牌联合推广,通过双方优势资源置换将“冰川+极地”的IP概念引入园区,开启主题公园新玩法。

主题公园泛娱乐旅游新玩法

海昌海洋公园与《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的品牌联合推广,不是简单的对IP、冰川、极地的叠加,而是在“海洋文化”的高度上三位一体的融合。《冰川时代》系列动画片由美国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发行,自2002年首部上映以来,已经走过了14年,小松鼠奎特、树懒希德、猛犸象曼尼、剑齿虎迪亚哥等可爱的动物形象受到了“冰迷”的热烈追捧。作为亲子动画电影,《冰川时代》系列更受到了亲子家庭客群的喜爱,《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自8月23日上映至今已取得4亿元票房,成功登顶今年暑期票房冠军宝座。海昌海洋公园是《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国内唯一主题公园类的品牌合作伙伴,双方借助品牌力量互为推动、共享资源,并围绕高度契合的观众、游客,进一步推动IP 文化内容研发、互动机制创新和泛娱乐方向的多元化探索,打通不同IP业态之间的束缚,让IP形象更加立体化、层次化、多样化。

线上线下互动体验“极地+冰川”

海昌海洋公园旗下大连、青岛、成都、天津、烟台及武汉六大极地海洋公园及两大综合游乐主题公园,与《冰川时代5》开展丰富多彩的品牌联合推广活动。电影热映期间,八大主题公园结合电影内容推出“极地+冰川”线上线下互动及主题体验活动,各主题公园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开展转发送好礼活动,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冰川时代5》电影票或电影周边礼品一份,同时园区内也配合电影宣传期同步推出《冰川时代5》电影场景互动展示项目,例如小松鼠奎特大型充气玩偶、剑齿虎及猛犸象卡通雕塑等,让喜欢《冰川时代》系列的影迷们可以感受现场版的“极地大冒险”。此次与《冰川时代5》开展联合推广活动,进一步丰富主题公园的产品类型,为游客带来更多更好的游玩体验,也将国外知名的IP形象引入线下,让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大片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自有+合作”提升IP产品生产力

多年来海昌海洋公园为给游客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游玩体验,不断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持续推动国际知名IP与主题公园园区活动内容的丰富融合,引领主题公园与知名IP的跨界合作。早在2014年,就曾引进“哆啦A梦缤纷嘉年华”活动,此后又与“摩尔庄园”、“小羊肖恩”、“愤怒的小鸟”等多个知名IP进行了“千面绘”、人偶剧巡演、嘉年华等不同形式的创新合作。与此同时,海昌海洋公园自主IP创意制作能力不断提升,旗下团队制作的海底冒险动作4D电影《海洋之光之珍珠保卫战》,即将登陆海昌海洋公园旗下主题公园4D影院,后续将不断推动自主IP文化娱乐产品开发,推出具海洋特色的文化主题活动,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旭光曾在2016劲旅景区峰会上讲到,主题公园的发展一定要重视创新业务,并特别提出利用海昌海洋公园现有内容和品牌IP的发展,包括文化、互动科技等,以创新合作的方式形成多种IP合作及IP授权等盈收贡献模式。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动漫人物
动漫人物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