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内蒙古冬季旅游市场工作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6年09月07日16: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暑往寒来,夏天正在渐渐退去它的颜色,内蒙古的冬天即将到来。在自治区旅游局643X战略体系的推动下,在充分挖掘内蒙古冬季旅游资源,丰富冬季旅游产品,推进内蒙古四季均衡旅游的前提下,内蒙古冬季旅游得到迅速发展。

9月6日上午,2016内蒙古冬季旅游市场工作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黄萍出席会议,各盟市旅游局及部分旅游企业和旅游景区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萍副巡视员在会上做了讲话,她指出:“冬季旅游一直是内蒙古旅游的重要组成,自治区旅游局对冬季旅游非常重视,并且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在2016年全国旅游市场工作会上,内蒙古作为代表就冬季旅游进行了发言。这几年,我们通过不断的发力,冬季旅游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黄萍就2016年冬季旅游市场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应用好冬季旅游的市场,随着国家旅游业的发展,拉动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冬季旅游作为一种新型的旅游方式拥有广泛的市场前景;二是要运用好现有的冬季旅游各方面的利好政策,利用政策优势,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三是要做产品,冬季旅游最重要的就是要开发自己的产品,借助国家营销的力度发展我们自己的产品,除了传统的节庆活动以外,还要设计一些度假型的产品,将内蒙古的民俗集中起来,变为产品。四是旅游线路,要将产品和线路串联起来,打破区域界线。

会上,各盟市就2016年冬季旅游活动安排和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汇报,轮流进行了发言。各盟市根据各地旅游资源安排了特色节庆活动,比如呼伦贝尔的“冰雪那达慕”、“滑雪节”、“冷极节”,阿尔山的“梦幻阿尔山”冰雪雕、阿尔山冰雪狂欢夜等。

下午,中青旅目的地营销专家进行了2015冬季旅游产品线的梳理和2016冰雪产品思路介绍,汇报了2016年内蒙古冬季旅游营销推广策划。2016年冬季旅游营销拟结合内蒙古全境丰富的资源,重点推出以全新开创的自驾线路品牌——“冰雪天路”为核心的内蒙古“三线一路”冬季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同时配合全方位、多渠道、创造性的媒体传播,促进内蒙古冬季旅游市场发展。

内蒙古冬季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这里有森林和草原的双重雪景,多民俗、原生态的特点使内蒙古与其他地方的“冰雪”区别开来,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展示出一幅“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视野宽阔、天地壮美的冰雪画卷。而近几年来自治区开始集中开发、打造冬季旅游产品,使更多的人了解内蒙冬季冰雪资源,并来到内蒙古体验融民族风情和草原文化为一体的冰雪旅游。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