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鸣枪开赛

2016年09月07日16: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骑行京西百渡,助力旅发大会”,9月9日,中国·易县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将在河北保定易县清西陵鸣枪开赛。本届活动由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易县人民政府、保定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健中兴业(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本届赛事设置荣誉骑行组、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大众组、团体组六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取前20名,总奖金高达97600元,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山西、四川、广东、湖南、安徽、海南、广西、江苏、辽宁、山东等21个省市地区的10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在本次实际报名统计中,年龄最大的为65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更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强敌”,来自内蒙古的16岁少年以自身丰富的赛事经验在男子精英组中逐鹿群雄。

本届赛事作为易县“体育+旅游”的代表赛事之一,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赛事模式,为体育产业的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在本届赛事筹备过程中,赛事得到了燕都古城、易水砚、刘伶醉等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为本届赛事打造成以市场化运作,全民参与体育赛事活动的新标杆奠定了市场基础。

清西陵作为易县第一旅游品牌,国家AAAA级景区,在华北乃至中国有极高的知名度,被国家命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还有人工古松林,周围群峦叠嶂,东有2300多年前的燕下都古城址,西望雄伟的紫荆关,北枕高耸挺拔的永宁山,南抵涛涛东流的易水河,是一处环境优雅、风景秀丽的旅游圣地。

据悉,易县将进一步利用优势旅游资源以及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为契机,以“体育+旅游”为指导思路,进而宣传城市文明、展示城市风貌、传播城市文化,将“体育+旅游”打造成为易县的城市品牌与名片。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媛媛(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