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外国游客携犬入境小狗检出大量蜱虫

2016年09月11日09:2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 西城区 |

近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一只随旅客入境的伴侣动物卷毛比熊犬身上,检出血红扇头蜱200余只。目前,国检人员已对该犬采取了人工除蜱作业,以防止扩散。

8月8日,一名来自泰国的英国籍旅客携带一只卷毛比熊犬入境。在隔离期间,国检人员发现该犬体表携带大量活体蜱虫,并不断向周围环境扩散。国检人员随即采取紧急措施,将此犬单独隔离于机动笼,采取人工除蜱作业,并向所有隔离犬舍和环境中喷洒除蜱药剂,防止扩散。

经北京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医学媒介实验室鉴定,该蜱虫为血红扇头蜱,其中雌成蜱4只,雄成蜱17只,若蜱206只。随后,实验室根据该蜱虫可能传播的蜱传疾病,分别合成了检测斑点热、埃立克次体病、南欧斑疹热和巴贝斯虫病的引物,并进行了相关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资料显示,血红扇头蜱在医学和兽医学上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除了通过叮咬对狗造成伤害外,还是传播埃立克次体病和巴贝斯虫病的重要媒介。血红扇头蜱还可传播斑点热、南欧斑疹热等蜱传疾病。(记者杨凤临)

(责编:明月、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