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本周降温明显  距入秋仅一“度”之遥

2016年09月12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周降温明显 距入秋仅一“度”之遥

  周末,人们在天坛踏秋赏景。本报记者 饶强摄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本市部分地区迎来一次降雨。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起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周平均气温在22℃至23℃之间,京城跨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仅差约一摄氏度。

  昨天清晨,经过前一夜的雨水冲刷,阳光开始从云层的缝隙中展露笑脸。但好天气并没有维持太久,由于影响本市降雨的天气系统尚在头顶盘旋,10时45分开始,房山、延庆、门头沟、昌平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房山蒲洼东村还一度出现了黄豆粒大小的冰雹。17时05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蓝色预警信号,预报从傍晚至20时,本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地短时雨强较大。由于阴天降雨,傍晚本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5至10公里左右。

  气象专家分析,这场降雨过后,本市气温将跌落至30℃以下,夏季的暑气将逐渐消散。预计本周将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出现的时间分别在周初期和周中期。(记者 刘欢)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