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聚焦高铁的“颜值”与“气质”——中国高铁迈入2万公里新时代(组图)

2016年09月12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高铁的“颜值”与“气质”——中国高铁迈入2万公里新时代

   一列试运行的动车组列车从郑西高铁三门峡附近的一座特大型桥梁上驶过(2010年1月16日摄)。

   “坐上高铁去北京,一路都是美丽风景,去圆我的中国梦……”几年前青年歌手徐子崴的一首《坐上高铁去北京》,唱出了“高铁中国”的青春与梦想。随着10日6点31分G1908次高铁列车从郑州东站发出,郑(州)徐(州)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从2008年的京津城际到郑徐高铁,8年间,我国高铁从无到有,再到如今的“公交化”密集运营,高铁正以它特有的“颜值”与“气质”改变着人们生活。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