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茌平县(肖庄镇)第五届圆铃大枣采摘节9月10日开幕

2016年09月13日07:31 | 来源:聊城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茌平县(肖庄镇)第五届圆铃大枣采摘节9月10日开幕

畅游魅力枣乡 体验采摘乐趣圆铃大枣采摘节开始啦!

重耳望乡地 万家大枣红 邀请市民游客来枣乡生态园采摘

活动时间:2016年09月10至10月10日

活动地点:山东省茌平县肖庄镇枣乡生态园(省道S254与S257交汇处)

活动介绍

圆铃大枣采摘节精彩文艺演出

枣树王大枣拍卖活动

圆铃大枣、花生、地瓜、苹果等新鲜采摘

集赞领取枣娃娃吉祥物等丰厚礼品

圆铃贡乌枣现场加工及特色农产品展销

寻找最美枣娃摄影评选活动

山地车骑行......

咨询电话 18365886933

一 圆铃大枣生态园

中国圆铃大枣生态园位于茌平县肖庄镇,于2010年春正式启动实施,规划面积1万亩,是茌平县十大惠农工程之一。园区西邻聊夏路,南邻博临路,距聊城17公里,茌平25公里,生态环境优美,交通条件便利。

园区按照 “科技园”“博览园”“生态园”“养生园”“文化园”五园同建的定位,总体规划占地1万亩,整个园区以枣园为主,同时规划有桃园、苹果园、核桃园、玫瑰园、劳动体验园、葡萄园、温室蔬菜园、有机韭菜园等共计十个特色主题园区,努力形成春有花香、夏秋有果、冬有温室,四季常青,内容丰富的以大枣为特色的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区。目前,中国圆铃大枣生态园先后被授予“国家森林公园”“山东省十佳观光果园”“聊城市经济林示范基地”“聊城市乡村旅游主要目的地”等称号,并于2015年12月顺利通过了“国家3A级景区”认定。

二 圆铃大枣

dd90001c2ada722afee_副本_副本.jpg

圆铃大枣生态园地处黄河故道,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特别适合圆铃大枣生长,大枣每100克枣肉中含维生素C高达380-600毫克,居百果之首。其果实饱满,品质优良;色泽光鲜,肉厚核小;营养丰富,甘甜怡人;沿途美景,便是自然;生态人文,皆成画卷。

三 享受自然

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枣乡生态园的采摘乐趣,更有许庄省级旅游特色村,沙地拓展训练中心,劳动体验园,生态餐厅,林下养殖场,还有枣树王、古博陵八景之一的晋台晚照、中国圆铃大枣博览馆、二十四孝浮雕园等历史人文景观,让久居都市的您或独行或与家人一起,体验田园风光,享受人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得以全身心的放松。

枣树王

枣树王是圆铃大枣生态园重点打造的核心景点之一。枣树王树龄约500年,树高10.5米,主干树围1.46米,树冠覆盖面积达二百余平方米。枣树王有三大:树龄大,在县域内树龄最大;产量大,据村史记载最高产量680斤,为众树之最;树型大,树冠分上中下三层,层次分明,巍巍乎有王者风范。故当地群众奉其为枣树王,树王所结果实更是一枣难求。民间有“一日三枣,红颜到老”之说,所以,每年9月9日前来祈福求寿的群众络绎不绝。2005年9月,茌平县政府将其命名为“枣树王”。

中国圆铃大枣博览馆

中国圆铃大枣博览馆座落在茌平县西部数万亩林海之中,位于枣乡生态园的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于2013年9月23日正式开馆,博览馆以“太阳”、丰收的“丰”为设计理念,以圆为中心,进行旋转式的摆设,共设计十个主展厅,全面展现了枣的历史、枣的文化、枣的产业及当地民俗风情。

百枣玫瑰园

百枣玫瑰园占地一百余亩,建设于2012年,采取枣-玫瑰的间作种植模式,充分利用树下空间种植玫瑰。该园区种植的玫瑰是中国传统的玫瑰品种,和大枣的栽培历史一样悠久。它不仅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花蕾晾干可以入药,理气活血,还可以做出芳香四溢的玫瑰花茶。从玫瑰花中提炼出的玫瑰精油,比黄金还珍贵,是女士美容养颜的珍品,被称为“精油之后”。

百枣玫瑰园中大枣的品种是最多的,也是园区的“品种园”。集中了所有的圆铃系列及国内主要的枣类品种,有茌园金、茌园银、圆铃1号、2号,大白铃、金秋脆等四十余种,品种齐全,也可称为“百枣园”。

晋台晚照

“晋台晚照”是古博陵八景之一,据考证:公元前679年晋文公重耳流亡至齐国,齐桓公在齐边境重镇博陵,即今天的肖庄镇王菜瓜村西,为重耳筑一高台,供其眺望故国晋国,史称望晋台。虽然遗迹已无存,但重耳忠孝仁义、历经磨难、矢志不渝、终成霸业的故事在本地流传甚广。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肖庄镇党委政府自2014年5月在旧址复建“晋台晚照”古景,历经一年七个月的时间于2015年农历9月初9正式落成。“晋台晚照”工程建设精致大气,既有园林的秀美,又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四 欢乐采摘,好礼相送

金秋九月,欢乐采摘,看到这些,简直心动到分分钟要到来到这里!采摘圆铃大枣,来趟放松的乡村旅行,真是不错的选择!更心动的还有好礼相送。

zjmz.jpg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