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8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 各省份中涉云南投诉最多

2016年09月13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李星跃 刘佳)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以下简称“平台”)2016年8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8月共收到有效投诉204条,环比上涨32.4%。各省份旅游投诉中,云南投诉量仍居首位,在线旅游企业中携程旅行网投诉量排第一,截至9月7日,8月平台综合回复率28.4%,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5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10663.2元。

【8月旅游投诉数据】

据平台统计,8月涉及旅行社的投诉最多,占比为39.7%,环比上涨2.5%,其次为景区投诉(26%)、酒店投诉(14.7%)、导游投诉(10.8%)、航空投诉(5.9%)和交通投诉(2.9%)。涉及旅行社的投诉基本与七月持平,其中,30.3%的投诉涉及导游强制游客购买高价商品。涉及景区的投诉较上月相比上升明显,其中58.4%的投诉涉及购买玉器翡翠被欺骗。导游、航空和交通的投诉基本持平,其中网友的投诉主要提及了旅游遇到“黑导游”、购买票务不予退票等问题。

2016年8月旅游类别环比发展趋势

数据显示,各省份旅游投诉中,涉及云南的投诉最多,占全国各省份旅游投诉量的45.2%,北京排第二,占12.3%,上海排第三,占6.8%。在线旅游企业投诉中,涉及携程的投诉最多,占在线旅游企业投诉总量的37.9%,去哪儿网(19%)排第二,途牛旅游网(17.2%)排第三。其他被投诉的企业还有驴妈妈旅游网、阿里旅行、艺龙旅行网、同程旅游以及蚂蜂窝,但本月投诉较少。本月阿里旅行和蚂蜂窝回复率均为0,其中艺龙旅行网和驴妈妈旅游网的回复率为100%,驴妈妈旅游网回复耗时最短,平均回复时长为4.2天。

2016年8月各省份旅游投诉前十位投诉回复率

【8月旅游投诉舆情新闻】

抱婴儿乘飞机也要购买机票

“我儿子刚出生14天,我抱着就行不占座位,还用购买机票吗?”近日,一名出生14天婴儿的家长由于没有为孩子购买婴儿机票,且没有携带相关证件,导致一家人机票全部改签。日前市民刘女士准备带着父母和刚出生14天的儿子去北京参加婚礼。她认为,孩子出生只有14天,乘坐客车、火车都不需要买票,自己抱着孩子并不占座位,自以为不用购买机票。

“北京一日游”怎成“宰客”代名词?

暑期是北京旅游高峰期、乱象高发期,记者日前亲历“北京一日游”,在“享受”了网络低价预订、小车上门接客的甜头后,一场略显“恐怖”的旅程也拉开了序幕……

【8月旅游热门旅游投诉案例】

网友投诉原文:艺龙网强迫消费者取消已付款酒店订单

本人于2016年7月15日在艺龙旅行网上预定了2016.10.1—10.4四天国庆期间的酒店,并与当日付清全款,次日收到网站的成功预订信息。2016年8月4日,我接到艺龙客服电话,以其内部工作人员之前操作失误为由,要求取消半个月前我在其官网上的订单,否则到时酒店无法提供房间入住。》》》详细

艺龙旅行网回复:已告知客人可以改定其他酒店,提供入住酒店机打发票, 赔付差价不大于首晚189元,客人接受。

网友投诉原文:同程网擅自变更行程且抛客至荒郊

在同程旅游订的7月14—7月25的欧洲游,共计12天,原出团通知书为巴黎三天,但实际行程巴黎只有两天,原出团通知书中有一日米兰游玩,但实际行程中无米兰游玩。并且实际行程是在我们抵达之后导游讲解,才获知行程变更,同程旅游提前并未告知。》》》详细

同程旅游回复:同程网非常重视客户的切身利益,经核实,由于客户预订出境游产品,出团通知书发错,客户未参加自费给客户安排到了偏僻的地方休息故产生投诉。接到客户反馈第一时间为客户处理,考虑到客户的实际情况,我司的处理方案为补偿客户800元现金,客户理解,对于此处理结果满意。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