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推出精品线路参加“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

2016年09月13日14: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即日起至9月16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啦!

“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旨在挖掘我国丰富旅游资源,特色旅游线路,树立中国旅游新形象。本次活动通过旅游大数据分析,根据过去五年国内游客实际游览线路的活跃度高低,按照1:3比例推出30条候选线路。候选线路涵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和港澳台地区,既有长江、黄河、京杭大运河等传统经典线路,也有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茶叶之路、红军长征等历史人文线路,更有北方冰雪、南海风情等美丽中国自然风光类线路。

此次评选活动中,内蒙古推出的两条评选线路分别为:2号黄河精品旅游线路、15号北方冰雪精品旅游线路。

2号黄河精品旅游线路

【推荐理由】

黄河像一条金色的巨龙,奔腾不息,横亘在中国中部大地上。几千年来,她孕育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凝聚了华夏子孙的精神和力量。沿着黄河线路游览,不但可以领略黄河的磅礴气势,峡谷平湖等胜景和两岸的独特风光,更能饱览沿途众多的名胜古迹,体察独特的乡风民俗,探究中华民族之源。

15号北方冰雪精品旅游线路

【推荐理由】

北方冰雪精品旅游线路自大连出发,抵达终点鄂尔多斯。途经上海、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赤峰、满洲里、包头、鄂尔多斯,带领大家充分领略最美丽的冰雪风光。此线路集冰雪艺术、冰雪文化、滑雪旅游、冰雪养生、冰雪娱乐、冰雪民俗、冰雪健身于一体,真正把冰雪线路做到极致,为游客提供最难忘和最深刻的冰雪盛宴。

内蒙古积极推进“643X”品牌体系建设,弘扬黄河文化,展示黄河文明,促进黄河旅游线路的开发和品牌形象,扩大黄河沿线旅游目的地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旅游目的地建设。黄河流经内蒙古6个盟市共830公里,在内蒙古段形成一个大“几”型,孕育了富饶的河套粮仓和古老的河套文化,沿黄河两岸沙漠浩瀚,草原广布,峡谷险峻,古迹众多,文化深厚。独特的旅游资源备受各地游客青睐。

评选办法

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

评选活动将按网络票数高低确定20条初选线路,再由中科院、新闻媒体、旅游企业代表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对初选线路进行投票复评,按专家票数高低确定最终10条线路。“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最终名单将在国家旅游局官网上公示,并于9月23日正式对外公布。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