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市旅游委:设站专查应对非法“一日游”

2016年09月14日08: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设站专查应对非法“一日游”

  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为做好假日期间的环境保障工作,要求本市各区旅游委重点加强辖区内问题突出部位的监管力度。

  市旅游委提出,随着“中秋”、“十一”两节的到来,市旅游委要求,各区在本辖区旅游市场治理整顿特别是非法“一日游”投诉涉及的重点地区、高发地段设立假日旅游投诉咨询受理站,严格落实旅游投诉快速处理、违法行为快速查处、游客损失快速退赔、相关信息快速上报的工作机制。同时,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并做好对重点景区及周边环境秩序的巡查工作。对游客投诉较多、反映强烈的地区要加大巡查力度,尤其对恶意甩客、旅游商店、药店、医疗咨询机构等购物场所存在的以各种名义欺诈游客的行为,要会同相关单位严肃查处。

  针对非法“一日游”恶性甩团事件,市旅游委要求各单位根据《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运行机制》,制定本辖区应急投诉处理工作预案,并根据该预案协调区属各职能部门建立应急投诉处理工作组织机构。(京报集团记者 樊一婧)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