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细谋深算 内蒙古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

2016年09月14日13: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2日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召开了全区全域旅游现场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云光中、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这次现场会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统一认识、凝心聚力、交流经验做法,部署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云光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必须顺应全域旅游发展趋势,从全域旅游的高度重新思考与谋划旅游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加快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努力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把旅游资源大区变成旅游产业大区。

云光中要求,一是发展全域旅游,要坚持规划先行。二是发展全域旅游,要着力完善服务体系。三是发展全域旅游,要突出地方特色。四是发展全域旅游,要加强共建共享。

魏国楠对下一步发展全域旅游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域旅游,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要用好以全域旅游为核心的国家旅游局新平台,开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新局面。

全域旅游创建要在旅游产品上下功夫。要把城镇当做一个景区来打造,要综合打造旅游线路,要抓好景区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个性化产品,提升休闲度假功能,提炼文化内涵,提高旅游商品收入。要十分注重发展乡村(牧区)旅游,抓好文明旅游村、特色家庭旅游线、高星级牧户游等创建工作,让乡村(牧区)旅游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旅游的重要一极。

抓全域旅游必须抓好旅游公共服务、抓全域旅游还要抓好“旅游+”融合发展和旅游合作、抓全域旅游必须解决体制机制问题。

会上,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尚志强,鄂尔多斯市副市长李国俭,通辽市副市长于沨,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田德志等部分盟市以及旗(县市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云光中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云光中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讲话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魏国楠讲话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