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秋湖北热点景区火爆自驾游成家庭度假首选

2016年09月18日06: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秋湖北热点景区火爆自驾游成家庭度假首选

   中秋小长假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主要景区点游客盈门。据湖北省旅游委统计,中秋当日26个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6.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78万元,自驾游成为家庭度假的首选。

   武汉及周边景点率先迎来旅游小高峰,接待游客量黄鹤楼超过1万人次,武汉欢乐谷景区1.2万人次,黄陂木兰天池景区4万人次,罗田薄刀峰景区3000人次,赤壁古战场景区超过1万人次。旅游部门介绍,一些过去人气不够旺的景区游客接待量成倍增长,成为假日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

   中秋当日,自驾游车辆除省内各地车辆外,还有不少来自湖南、重庆、四川、河南等周边省市。宜昌各景区自驾车接待量占游客总接待量的40%左右,恩施大峡谷景区自驾游游客占70%。去往十堰武当山旅游区的车队早早排起长龙,10点多达到高峰。

   针对自驾游增多的现象,宜昌、恩施、神农架交警部门24小时在重点景区值勤,及时疏导旅游交通。竹溪县在境内高速出口设立志愿服务站,为自驾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据了解,今年中秋小长假,湖北各地依托特色旅游资源组织主题活动。嘉鱼山湖温泉推出桂花主题系列活动,武汉市东湖风景区东湖游船开展“赏月专线”,欢乐谷组织了月光“撒娇”帐篷相亲会,新洲紫薇都市田园开展了夜游活动。(记者 沈翀)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