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秋假期掀起乌兰察布秋季游小高峰

2016年09月18日12: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秋佳节,人月团圆,乌兰察布市天气晴好,适合出游。全市旅游市场仍然繁荣活跃,平稳有序,旅游交通顺畅,旅游市场监管有效,假日服务保障到位,无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中秋小长假,乌兰察布市共接待各类游客25万人次,较去年增长4.8%,旅游收入2.25亿元,较去年增长5.2%,中秋小长假期间,乌兰察布市旅游主要呈现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重点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秋季的辉腾锡勒草原旅游区,草原上呈现金黄色,沟底内呈深绿色,吸引了众多摄影家的目光,游客不减夏季,3天共接待游客5万人次;苏木山森林公园景区内更是层林尽染、人满为患,成为山水爱好者的天堂,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集宁国际皮革城举办“中秋团圆购”、“乌大张暨俄蒙韩特色商品博览会” 迎来了呼市、大同、张家口等地大批周边自驾游客,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集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紧邻集宁国际皮革城,作为全市唯一一家进口旅游商品基地,随着皮革城人数的增多,也大大带动了进出口贸易中心人数和收入的增长。

特色餐饮市场红火,住宿率明显提升

“中秋节”小长假是亲朋好友欢聚的日子,加上节假日期间举办婚宴的较多,全市各大众特色餐饮较为火爆。多蒙德豪生大酒店、博源蓝海大饭店、映山饭店等地方特色餐饮节假日期间几乎都是满座;君星饭店、大犁耙等中高端餐饮也较往常更加热闹,接待人数和收入均较平日提升50%以上。随着探亲、访友人数的增多,乌兰察布市酒店住宿率明显提升,各大酒店住宿率超过85%,住宿和餐饮实现旅游收入达825.7万元。

近郊旅游受热捧

因假期较短,“中秋”假期跨城旅游模式正在理性降温,近郊短途旅游成为“中秋节”假期旅游的主要出游方式。其中辉腾锡勒草原萨日娜民俗村共接待游客3万人次,察右前旗农耕文化园接待游客1.5万人次,卓资县富民庄园接待游客5000人次。这些农牧家乐的火爆,拉动了周边乡村游、牧家游旅游收入增长。

自驾游仍是出行主流

三天假期,成为了外地游子回乡探望亲人的好时机,加之交通道路的改善以及旅游消费能力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游客或全家出动、或三五成群的选择自驾出游。虽然今年“中秋节”高速路不免费通行,但这对于热衷于自驾游的人群影响并不大。到乌兰察布自驾游主要以北京、呼市、包头、大同、张家口市等地区为主(其中北京占20%,呼市、包头占40%,大同、张家口占30%,其他地区占10%)。

红色旅游稳中有升

乌兰察布红色旅游题材内容丰富,是开展爱国教育的重要地区。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作为乌兰察布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迎来了周边游客及市民的参观。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是在集宁战役纪念馆的基础上建设而成。2016年,新建了胜利广场、名人广场、将军园、名人园、英烈墙、支前广场、英雄广场、碑林园等10多个项目,目前已成为市民休闲、养生的好地方,3天共接待各类游客近万人。另外,市博物馆、市察哈尔民俗博物馆、凉城县绥蒙革命纪念园、察右后旗红格尔图战役馆等红色旅游景区游人也比平时增加了一倍。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