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邯郸七步沟景区举办中秋拜月大典

2016年09月18日12: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第二届中秋拜月大典
2016第二届中秋拜月大典

浪漫中秋夜,梦幻七步沟。2016第二届七步沟中秋拜月大典于9月14—16日(农历8月14—16日)在河北邯郸七步沟景区隆重举行。本届中秋拜月大典由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七步沟风景区承办,多家社会团体和媒体协办。

七步沟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高利杰在拜月大典上致欢迎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马维彬代表主办方讲话。在执事的礼赞声中,身着传统服饰的村民向月神敬献供品,祈求月神恩泽五谷丰登、年年有余、岁岁平安。

拜月大典仪式上身着汉服的美女、衣袂飘飘、在悠扬的乐器声中、拈香拜月。身着汉服的少女手提灯笼,扮演成主祭、执事、从祭。在赞礼的吟诵中,进行庄严而神圣的上香、祭酒、咏祝文、焚祝文、行拜月礼等程序。上千名游客欣赏了这一如梦如幻的拜月仪式。

2016七步沟中秋拜月大典规模宏大,盛况空前,除有隆重的拜月大典祭拜仪式外,还有美轮美奂的大型歌舞晚会,演员阵容强大,灯光音响一流。不同凡响的演出给大家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