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多家京城美食老字号玩直播 烹饪大师教做菜

2016年09月20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食老字号直播平台教做菜

  要说时下最火热的网络玩法儿,无疑就是直播。近来,同和居、同春园、都一处等多家京城老字号纷纷玩起直播,跟烹饪大师学做菜,与非遗传人互动,通过年轻人喜爱的方式,传播老字号美食文化。

  “宫保荔枝肉和一般的宫保鸡丁有啥区别?”“荔枝要怎么处理?”“花生炸到几成熟?”日前,北京华天美食厨房正式开播,直播间内,粉丝们频频抛来问题与烹饪大师互动。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拥有20多个老字号以及众多烹饪大师。“这可是不少人理想的‘偷师’之地。”华天集团相关负责人笑道。

  直播主持人在介绍老字号及菜品时,会把每道菜背后的历史渊源讲一讲,烹饪大师还会介绍传统饮食礼仪,比如“如何执筷子”等等。据了解,华天美食厨房每月双周的周五下午三点定期开播。

  老字号都一处烧麦也通过鲜活有趣的直播,传承非遗文化。3位年轻主播和都一处烧麦技艺传承人吴华侠在镜头面前,一边介绍都一处烧麦的故事,一边演示烧麦制作方法,传承人一个烧麦捏出103个褶的绝活儿,更是让粉丝们惊叹。(记者 孙杰)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