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打“组合”牌 亮“特色”招

西夏区全域旅游持续升温

2016年09月21日13: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夏区全域旅游持续升温

“想象中的宁夏黄沙漫漫,没想到景色这么美!”金秋时节,置身贺兰山滚钟口,广东游客李慧莉对宁夏有了真切的认识。“我们还要去西夏陵、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她在微信朋友圈晒完美景,又忙着晒行程。

在镇北堡温泉小镇,天沐温泉、红酒博物馆、丝路美食街、逗逗乐儿童乐园、冰雪王国推出的一系列特色旅游项目风生水起,大批旅游团队、自驾游车队到此一游。

2016年以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银川市西夏区旅游持续升温。9月18日,西夏区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古尔邦节、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各景区节庆活动齐争艳,乡村游农家游受热捧,共接待游客15.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10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23%、385%。

西夏区辖区内有10家A级以上景区,24家各具特色的葡萄酒庄、34家农家乐。2016年以来,西夏区牢牢把握“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发展理念,以打造神秘西夏贺兰山全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打“组合”牌,构建以贺兰山东麓宁夏西线黄金旅游核心区、贺兰山文化旅游产业带、贺兰山东麓葡萄文化长廊为主体的“一核一带一廊”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据了解,贺兰山文化运动休闲产业示范基地、西夏陵申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西夏风情园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9个项目列入银川市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9.63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3亿元。2016年前8个月,西夏区共接待游客339.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9亿元。(记者 高菲)

(责编:赵鹏(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