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将启动“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

2016年09月21日07:30 | 来源:中国旅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将启动“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

   9月18日,国家旅游局下发通知,将于9月29日至12月31日组织全国100个“厕所革命先进市”同步开展“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活动。

   活动以“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厕所革命、厕所文明宣传,引导游客和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抵制不良如厕行为,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旅游厕所文化,持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活动内容包括分三个阶段,一是宣传动员阶段,时间为9月18日至28日,将开展“厕所革命先进市”厕所文明宣传动员部署工作,开展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各地推动各先进市分别招募1000名左右厕所文明宣传志愿者。二是启动与实施阶段,时间为9月29日至12月31日,将开展“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主题宣传。三是总结与表彰阶段,时间为2017年1月至2月,将开展活动成果总结和舆论宣传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纳入今年厕所革命工作整体部署,各地旅游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要直接分管,安排专人负责,保障经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科学制定方案,指导厕所革命先进市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要求,结合实际,周密策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将活动作为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厕所革命、引导游客和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健康向上的旅游厕所文化、深入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的有力手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认真总结成果,做好活动相关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深入挖掘和总结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及时向国家旅游局报送,并向各级党委、政府上报相关情况。

   通知还公布了2015年厕所革命先进市名单,山东青岛等101个地市获此殊荣。(记者 徐万佳)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