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2城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6年09月21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在延安召开的2016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获悉:国家林业局批准西安、延安等全国22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并授牌。截至目前,已有118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有80多个城市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近年来,我国城市森林快速增加,已成为新增森林面积的一个亮点。国家林业局已经将森林城市建设列为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力争到2020年,建成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6大国家级森林城市群、200个国家森林城市、1000个示范森林村镇。

  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在会上强调,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充分认清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全国森林城市发展总体目标具体转化为一个个阶段性目标,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做,一年接着一年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响鼓重锤推进落实。(记者寇江泽)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