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印发实施方案 44项措施推进依法兴旅治旅

2016年09月22日07:43 | 来源:中国旅游报
小字号
原标题:44项措施推进依法兴旅治旅

   近日,国家旅游局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44项任务措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兴旅、依法治旅。

   据了解,去年底,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中发〔2015〕36号),明确提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此次印发实施意见,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具体行动。

   根据方案,到2020年,国家旅游局将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机关,引领旅游行业全面步入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发展轨道,努力形成政府依法监管、企业守法经营、游客文明旅游的良性格局。

   据介绍,实施方案秉承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框架结构,包括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组织保障和落实机制等3个部分。其中,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包括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权力制约、依法化解纠纷、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7个方面、44项内容。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定实施方案有利于国家旅游局有计划、有步骤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要求。同时,为清晰各项工作任务,国家旅游局还就44项任务措施进行了任务分解,起草形成了国家旅游局各部门的任务分工。(记者左登基)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