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

2016年09月23日14:33  来源:人民网
 
开幕式
开幕式

国庆前一个周末,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将奉上好看、好慷、好玩的“休闲旅游盛宴”,不仅让厦门及周边市民提前感受世界之美,更可海淘品质实惠的旅游产品。

9月23日至2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6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简称2016休闲旅博会),不仅有厦门市旅游局、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及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等继续支持展会,还新增福建省旅游局成为展会的指导单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厦门航空、新浪厦门等单位也以各种形式助力展会。厦门建发国旅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丽霜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时介绍说:“相比去年首届,今年展会从展会规模、内容及形式等多方面都实现了突破和提升。”

“国际化”实现新突破:参展国家及地区达31个

今年展会规模,在上届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展示面积由上届的17000平方米扩大到30000平方米。展位由650个增加至1000个,特装展台占66%以上。邀请境内外专业买家逾1000名,预计观展人次达15万。

从数据上看,今年展会更受国际展商热捧,参展国家和地区数从去年的27个增长到31个。

“专业化”大幅度提升:专业主题活动达8个

今年展会,组委会策划的专业主题活动达8项,比去年增加4项。其中,展会将同期举办两场高含金量的论坛,即2016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和2016中国(厦门)会奖旅游全球论坛。由厦门市旅游局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将邀请到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晖、同程旅行社(集团)联合总裁吴剑、途家网CEO罗军、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峰等旅业重磅嘉宾,他们将和美国旅游局、新加坡旅游局等境内外业界代表一起,共同探讨全域旅游、互联网+旅游、体育+休闲等国际休闲旅游发展方向,分享成功经验,对厦门乃至全国的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厦门市会展局还将联合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奖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2016中国(厦门)会奖旅游全球论坛,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亚太会奖及活动协会(ICESAP)也将鼎力支持。

此外,同期举办的全球知名旅行商(厦门)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一对一”买卖家对接会、福建及周边自驾旅游沙龙、厦门及周边特色旅游线路买家考察活动、“清新福建·美丽厦门”旅游推介会、首届“华厦工匠”精神论坛等各类专业活动,将打造厦门乃至福建与国际接轨的交流和旅游采购平台,为展商获取前沿资讯和创新思维提供更多机遇。

“旅游+休闲”氛围更加浓郁:休闲度假展区成新亮点

今年的展会内容更加丰富,在延续境外旅游展区、台港澳旅游展区、非遗文创展区、休闲度假展区、主题文化展区、区域形象展区以及旅游热卖展区等七大展区的基础上,还根据休闲旅游的热点,首次规划了自驾旅游综合专区、福建美丽乡村游专区、台湾伴手礼专区等,并以举办“福建及周边自驾旅游沙龙”的形式,将这些休闲旅游的上下游产业链有效整合在一起,扩大展商的参展效应。

展会期间,还将穿插举行境内外旅游局及旅游机构的多场精彩纷呈的特色主题活动。

值得期待的是,展会的配套活动也增新亮点:第二届厦门游客节将创新推出“乐园大巡游”、“特色文化节庆秀”、“行摄之旅,大美中国”主题摄影展等系列活动。此外,新增配套了全市中小学生“跟着休闲旅博会环游世界”征文大赛、首届IRONKIDS世界小铁人赛·厦门站报名。特别是后者,充分契合了厦门体育休闲氛围愈加浓烈的城市特征,有望成为厦门休闲的新方式。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展商与厦门市旅游局局长杨琪(中)合影
展商与厦门市旅游局局长杨琪(中)合影
2016休闲旅博会相遇嘉宾相见欢
2016休闲旅博会相遇嘉宾相见欢
展会嘉宾,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体验厦门特色博饼文化
展会嘉宾,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体验厦门特色博饼文化
展会气氛欢乐而融洽
展会气氛欢乐而融洽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