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与携程去哪儿发起寻找"中国好游客"活动

2016年09月2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国家旅游局今日与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中国日报社共同发起“中国好游客”典型事迹征集工作启动仪式,在中国出境游猛增的态势下,在全球寻找中国好游客,旨在倡议文明出游,传播中国正能量。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在大会上指出,“举办‘中国好游客’典型事迹征集工作的启动仪式,号召广大游客、旅行社、新闻媒体一起参与,奏响‘中国好游客’这首合唱曲。这是国家旅游局推进文明旅游建设、引导行业精神文明的又一重要举措。”他认为,中国游客的文明素养,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指标,是国家影响力的输出方式之一。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谈到,从传播学的角度看,旅游是一种文化信息的传播活动,每一位中国游客的言行都会对别国民众眼中的中国形象产生不可小视的影响。

携程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孙洁会后表示:“出境旅游是展示中国游客良好风貌的最佳窗口,每一位中国游客都是中国的形象大使和文化大使,一言一行代表了国家形象、体现着国民素质。在全球化的过程中,作为中国在线旅游行业的龙头企业,携程非常重视中国游客在出境旅游过程中所起到的传播文明与增进友谊的作用,并愿意开展更多的工作推进文明旅行。”

去哪儿网首席执行官谌振宇也指出,中国游客已经向全世界展示了逐步提高的文明素质。他提到,有中国游客在日本特别注意垃圾回收,不仅让领队感动,也成为“中国好游客”的代表。

据悉,在开展“中国好游客”典型事迹征集工作的同时,“中国出境游客文明形象问卷调查”工作同日启动。问卷调查将针对出境中国游客以及中国公民出境游主要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常驻居民展开,问卷主要内容为对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和文明形象的看法,并制作形成中国游客文明形象研究报告。

(责编:章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