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肇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28日免费开放

2016年09月28日08:53 | 来源:今日肇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肇庆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28日免费开放

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牌坊。

公园内自然风景优美。

纤痕。

公园内栈道倚江而建。

沿江美景。

肇庆市民盼望已久的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28日将向市民和游客们免费开放,必将成为国庆黄金周到肇庆游客们的热游线路。

公园位于端州区东部的羚羊山,“西江小三峡”中羚羊峡的北岸,地势险要,主峰龙门顶海拔615米,依托羚羊山、与烂柯山夹江相对,走在9.2公里长的漫长栈道上,旁边就是商船穿梭、碧绿清澈的滔滔西江。

  羚羊峡古道最早为西江纤夫踩踏而成,是古代通过西江进出端州、连通两广的重要陆上通道,直至上世纪50年代才彻底荒废,但历史文化沉淀深厚,保存有大量古迹和遗址,形成独特的“峡、江、山”、“林、道、船”景观。

  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区规划范围约293公顷,以休闲游憩、旅游观光、户外徒步功能为主。投资总额5963万元,建有东西两个入口广场和清风阁、上龙门、下龙门3个主要景观节点,配套驿站、洗手间、观景亭、风雨廊、亲水平台、休息椅凳等服务设施,并种植了梅花、樱花、桃花、禾雀花、无忧树等观光植物,保护性修复了裴公十九桥、临江摩崖石刻、羚山炮台、羚山碑亭以及蒿坑、纤痕等沿线文物古迹。

  为确保市民出行方便,肇庆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将于9月28日同步开通“龟顶山森林公园--羚羊峡古栈道公园”旅游专线。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