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昭苏承办哈萨克库热斯国际邀请赛

2016年09月28日13: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幕演出
开幕演出

9月23-24日,第六届哈萨克库热斯(摔跤)国际邀请赛在“中国天马之乡”昭苏县举办,来自亚非欧20个国家的21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和专业团队参加了比赛。

昭苏县委副书记、县长华西太·哈孜别克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昭苏县自然景观独特、历史底蕴深厚、民俗风情浓郁,是镶嵌在祖国西北边陲的一颗璀璨的草原明珠,各民族文化交相辉映、相融共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哈萨克库热斯运动在昭苏县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昭苏将借助举办哈萨克库热斯邀请赛,打造赛事文化,抓活赛事经济,全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建设,积极搭建中亚体育文化交流平台。”

开幕式上安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哈萨克传统民乐合奏《伊犁马》,民乐伴奏四重唱《我和我的祖国》及哈萨克斯坦歌手独唱等,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分为60公斤级、70公斤级、80公斤级、90公斤级、90公斤以上级别和无差级别6个参赛组。比赛执行哈萨克库热斯摔跤协会审定的竞赛项目最新竞赛规则。通过两天激烈的角逐,中国新疆代表队获得一银三铜的好成绩。

比赛中运动员奋勇拼搏、公平竞、挑战自我,体现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体育精神。各参赛队本着以赛会友、强身健体、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参与宗旨,充分发扬了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竞技精神,为本次赛事增添了许多亮点。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哈萨克民族传统文化库热斯项目的传承和发扬。在比赛的两天中,昭苏良好的自然环境、独特的民族风情、和谐的社会氛围深深的感染了运动员们,善良好客的昭苏人民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摔跤比赛
摔跤比赛
颁奖
颁奖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