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之青海篇

2016年09月29日07: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抵青

“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抵青

宁夏旅游集团大型活动部副部长杨建虹(右一)向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旅游部门赠送贺兰山岩画拓片。(罗云鹏 摄)

9月28日,“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抵达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开启在青之旅。

“驾越丝绸之路·中阿巴友好万里行”活动始自9月24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将历时37天,总行程逾11000多公里,其中青海段途经互助、青海湖、原子城西海镇以及祁连。

宁夏旅游集团大型活动部副部长杨建虹介绍,本次活动是西北五省联盟的友谊之旅,也是中阿中巴友好之旅,从宁夏出发后、经甘肃、青海、新疆探寻丝路遗迹,感受西北风情,而后从红其拉甫口岸出境,穿越巴基斯坦、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终抵达迪拜。

“本次活动是中阿人文交流与旅游合作的样板工程,也是庆祝中巴建交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丝绸之路旅游年’重点项目。”杨建虹说。

杨建虹表示,活动对于弘扬丝路精神、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宣传推介沿途文化旅游资源,提升沿线省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中阿、中巴旅游线路相通、民间友好交流、旅游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罗云鹏)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