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棱第四届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6年09月29日14:57  来源:人民网
 
绥棱第四届生态旅游文化节出席领导
绥棱第四届生态旅游文化节出席领导

畅游诗画林城,领略林区特色。9月28日,黑龙江绥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绥棱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海波、局长邓士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绥棱林业局党委副书记王景忠主持,林业局副局长曲万辉公布了第四届生态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来自有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近万人参加了开幕式。此次生态旅游文化节由绥棱林业局主办。

开幕式上,绥棱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海波致辞。他说,几年来,绥棱林业局在大力实施“五型城市”发展战略中,把生态保护与繁荣文化有机结合,不断加快生态旅游文化建设步伐,把生态、旅游、文化融入到林区建设的各个方面。此次生态旅游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打造了绥棱林区对外交流的窗口,商贸洽谈的平台,展示风貌的舞台,为助推绥棱林区加快转型发展,促进生态旅游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要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展示绥林产品,塑造绥林形象,提升绥林品味,打造绥林文化品牌,扩大绥林影响,推进转型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整体拉动林区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此次旅游文化产品展,是绥棱林业局第四届生态旅游文化节的重头戏,林区的老字号、原子号、新子号产品轮番登场,惊艳亮相。绥棱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海波、局长邓士君参观了旅游文化产品展并对相关企业给予鼓励。集聚高人气的绿色食品更加突出精品化,注重深度加工和高科技理念,以小规模、多品种的参展方式,涵盖了保健品、坚果、菌类、蜂产品、浆果、粮油等二十多个大类,借助旅游文化产品展,远在深山人未识的林区特色产品被人们熟知,并走进千家万户的餐桌。在工业产品展区,外观精美,绿色环保的学生课桌、餐桌以及造型新颖独特的宠物房屋等产品,远销新加坡、欧美等地,使老字号换发出了新生机。文化创意产业是绥棱林业局的优势产业,极具绥林特色的黑陶、剪纸、根雕、草柳编等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让人们感受到林区的独特人文和魅力民俗。作为绥棱林业局今年重点开发的项目——五一原始部落风景区吸引了人们关注的目光,这个集观光、休闲、科普、教育、探险为一体的多功能景区,将是绥棱林区旅游产业打出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在此次生态旅游文化节上,共有29个基层单位、近千家微商和个体经营户参加了旅游文化产品展,展出二十多个大类近万种产品,涵盖了林产工业、绿色食品、生态旅游、文化创意、幼教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产品种类之多,规模之大,影响之广,质量之高,创造了绥棱林业局历届生态旅游文化节之最。据悉,在生态旅游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生态产品展、绿色食品展、文化产品展、摄影大赛、千人徒步走、自行车环城游等二十项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让这个金秋更加绚丽多彩。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文化展区
文化展区
特色产品
特色产品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