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桂中首个旅游巡回法庭挂牌

2016年09月29日06:3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桂中首个旅游巡回法庭挂牌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据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桂中地区首个旅游巡回法庭日前在金秀瑶族自治县旅游集散中心挂牌。这是广西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创新之举,为公正便捷化解涉旅游纠纷,依法维护各方权益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地处广西中部的金秀县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产业,提出“生态立县、旅游强县、依法治县”的发展规划,实施了以旅游业为龙头,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调整产业布局的发展战略,投资50多亿元进行旅游开发建设,推进旅游标准化服务,强化探险、漂流、游艇等旅游项目的安全动态监管。2015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84.6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8.25亿元,同比增长33.95%和43.93%;今年初,金秀成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据金秀县法院负责人介绍,为构建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旅游市场,保障和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金秀还将在莲花山、圣堂湖、银杉公园等国家级旅游景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以逐步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实现覆盖全县的旅游纠纷调处特色司法服务。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