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内蒙古通辽奈曼旗将建设三大系列旅游区

2016年09月30日15:41  来源:人民网
 

日前,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奈曼旗在“十三五”期间,将努力培育和建成一批具有民族风情和地方特色的旅游精品工程。5年内将要建成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4家,推进“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全面发展,使全旗旅游接待人数达到528.4万人次,总收入26.76亿元。

构建天然生态休闲系列旅游区

该旗以宝古图沙漠、银砂九岛和怪柳林为重点,突出建设天然生态休闲旅游区。利用宝古图沙漠的景观特征,打造娱乐、休闲、体验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开展悠波球、滑沙、滑翔机和热气球等多种休闲娱乐活动,培育空中+地上的三维立体化休闲娱乐中心,定期举办民间沙漠体育赛事。着重完成从白音他拉苏木到宝古图旅游区18公里的水泥路拓宽建设,完成景区服务站、景观大道、景区入口广场建设及通往各功能区道路的绿化、硬化、亮化工程,其中有的工程已竣工,其余工程正在建设中。在服务功能建设上修建通往水上餐厅的景观桥,加快水上餐厅、河岸边的亮化工程建设。利用赛马场周边的草林地、沙丘起伏的自然地理条件,建成现代化的CS反恐野战模拟训练基地,在2016-2018年间,增建3个生态公厕等服务设施。以区域优美的原生态环境为底本,以怪柳林景观为特色,以怪柳文化及地域民俗为文化内涵的集观光猎奇、文化体验、文艺创作、特色购物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区,即怪柳林景观公园。

挖掘奈曼旗历史和宗教资源,依托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奈曼王府,整合经缘寺、大悲禅寺、青龙寺等文化宗教资源,建成以奈曼王府历史文化为主题休闲宗教旅游区,到2020年完成王府的扩建工程。对经缘寺的布局风格,结合现行宗教事业的要求,以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藏经阁为子午总轴线,在其两侧修缮钟鼓楼、关公殿、护洁殿、地藏王宫、药王庙等37坐建筑,从2016年开始兴建到2020年全部完成。加速建设青龙寺的钟楼、鼓楼、藏经阁等建筑。与此同时,完成休憩设施、餐饮、花圃、生态厕所、停车场等设施,形成一个完整的,配套齐全的旅游景区。

建设高标准农家乐、星级旅游接待户的系列旅游度假村

在叫来河庄园、新镇柏盛园、孟家段渔村、宝古图村、黑泡子村、哈日干图村和兴隆庄村建设旅游度假村,重点打造田园风光、农家乐、特色餐饮等旅游项目。建立采摘园、会务中心和乡村酒店,并在“十三五”期间大力发展农家乐、渔家乐、以及孟家段村、包头嘎查旅游专业村,把环境优美、文化特色突出,旅游内容丰富,设施完善齐全和高标准的“吃、住、玩”的旅游度假村展现给游客。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