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国内>>宁夏

“十一”黄金周 银川接待游客134.54万人次

2016年10月09日13:21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川接待游客134.54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银川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策划推出一系列大型旅游惠民活动,假日旅游消费再度引爆。“十一”期间,银州市共接待游客134.54万人次,同比增长79.12%,实现营业收入5500万元,同比增长30.01%;实现旅游总收入10.17亿元,同比增长26.54%。

据悉,“十一”黄金周,银川获评全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品牌效应凸显,成为宁夏假日旅游最大的亮点。同时,新业态项目的吸引和容纳作用,带动银川市假日期间始终保持高位运行。镇北堡西部影城最大的亮点就是景区夜游项目,老银川一条街特别推出花儿、皮影戏、说唱等演出,清城内还有民俗表演,景区内的三大区域都有不同风格的夜景灯光,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水洞沟高科技穿越3万年远古时代,实景体验古人类的生活和灾难场景,登“步步高升梯”3000条祈福带免费送,创意十足的免费面部彩绘,酷炫又带劲儿,极大地吸引了游客;中华回乡文化园《点靓永宁璀璨银川》一千零一夜嗨玩季,“十一”继续嗨起来,10月1日当晚大型艺术焰火将点靓银川夜空,美轮美奂的焰火与建筑完美结合,同时,宁夏本土乐队将在10月1日6日每晚在景区内精彩献唱,大型3D裸眼墙体秀、大型建筑光影秀、众多光影装置每晚上演,吸引大量游客;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国庆假日推出的“塞上原生态自助游”受热捧,国庆七天,受益于景区外围交通条件的改善和“宁夏人门票半价、买套票免门票、套票再优惠”的惠民政策,游客量较同期有明显增长;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节日期间,银川舰挂满红旗,在军舰上体验住宿,可赏军博园夜景,观灯展、水幕瀑布及大桥景观,“十一”期间,共接待游客4.34万人次。

假日期间,以自驾、自助为主要出游方式的休闲游持续主导市场,超过旅游总量的80%。游客主要来自宁夏区内及陕甘蒙青周边地区和华北、华中、西南及华南地区的游客。(记者鲍淑玲)

(责编:赖建晶(实习生)、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