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走 慢在武义秋游攻略

2016年10月09日09:32  来源:人民网
 
武义秋色
武义秋色

这个秋季,不如来武义泡温泉,养生休闲,走古道,赏秋,过一段别样的惬意生活。 在武义,无论是置身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老村落里,感触袅袅乡音,串走时光悠悠的老宅巷弄。还是漫步于古道旁,目送孤雁重返云集。总有一处风景让你驻足,一缕阳光让你放松,一次呼吸让你忘返。

最是诗意秋滋味——赏秋之旅

季节在复始的更迭中扮演着各自不同的主角与配角,用她们多情的身姿装点着大自然的风景,或春意黯然,或热情似火,或黄金凝重,或肃穆庄严。武义有着大大小小的古树林,秋风吹过一片片金色的树叶,就捎来了浓重的秋意,婉婉道来浪漫的际遇。俞源古树林的深幽,白革古树林的热烈,甚至是十里荷塘那一片残荷的决绝,都在诉说着这个季节的韵味。你若走得慢了,秋叶或许就落上了肩头,缠绕你的步履。

推荐线路:白革村——俞源太极星象村——十里荷花——江下村

交通指南:

1、武义高速出口——莹乡路——上松线——俞源——柳城——十里荷花——江下村

2、武义高速出口往县城方向——环城北路——温泉路——永武二线——王山头村右转——清溪口水库方向——白革村

温泉最养在金秋——养生之旅

秋季总和养生形影不离,此时若能前往山林中,跃入一池温泉,可谓是“美事一桩”。作为“中国温泉之城”,武义的温泉名声在外,清水湾沁温泉,唐风森林温泉,萤石博物馆的萤石温泉,三种不同风格的温泉之旅带给大家不同的养生体验。

秋季也是登高的时节,千丈岩海拔千米的玻璃栈道,大红岩形成亿年的丹霞赤壁,浙中最高峰牛头山都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线路:清水湾·沁温泉/唐风温泉/温泉萤石博物馆——大红岩/牛头山/千丈岩

交通指南:

1、武义高速出口往县城方向——环城北路(唐风温泉度假山庄)——温泉路——清水湾·沁温泉度假山庄——温泉萤石博物馆——永武二线——上松线——王宅——大红岩——上松线——牛头山

2、武义高速出口往县城方向——环城北路——永武二线——王山头村右转——清溪口水库方向——董源坑——千丈岩

骑行林间听叶落——骑行之旅

秋天开始凉了下来,大家总希望旅行的脚步慢下来,再慢下来。闲云野鹤般的生活不如来武义试试,这儿的每一幕景致都值得细细回味,寻找秋天,在路上,在途中,在无线的诗意茶味里。

沿着武义熟溪河有一条绿道,一直骑行便远离喧嚣,远离俗世烦恼。这里可以让你贴近自然,贴近内心自由。沿着往上游,这里有满江的烟雨,让你在骑行中感受最好的时光。

累的时候停下脚步,在一水间泡上一杯茶享受慢时光,看熟水细密的往下流,看叶子静默的落满山间地头。或者去泡一泡温泉,体验最养时光。

推荐线路:一水间——绿道骑行——大公山卡丁车——清水湾·沁温泉/温泉萤石博物馆

交通指南:导航至一水间停车场

悠于自然禅静处——文化之旅

如果说,这一切又慢又静的时光还满足不了你,那么,悠于自然禅静处大概是最好的选择了吧。

随意推开璟园的一扇门,都是看不尽的美景和品不完的故事,呈现给孩子们的将是一场远离城市喧嚣的研学时光。在汤汤童话屋,与童话作家汤汤畅谈阅读与写作心得,一起分享阅读乐趣,倾听一场既充满童趣又启迪智慧的讲座。

无论是在俞源走一走海外学子的研学之路,探寻古建魅力,或者跟着林徽因的脚步,在登上蜿蜒的山间古道,开启一段禅修静心之旅,都是寻找一份洗涤心灵的妙方。

徒步行走,触摸历史,感悟生命,旅途可以从这里打开。

推荐线路:璟园——俞源——台山寺——婺处古道/曳岭古道

交通指南:武义高速出口——环城北路——温泉路——温泉南路——璟园———永武二线——上松线——俞源——柳城台山寺——婺处古道(山下鲍)/曳岭古道(三港乡曳源村)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武义秋岚
武义秋岚
武义温泉
武义温泉
武义秋水
武义秋水
璟园
璟园
小城故事多
小城故事多
武义古道
武义古道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