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兰铁局“十一”黄金周发送旅客173万人 丝路游火爆

2016年10月09日08: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兰铁局“十一”黄金周发送旅客173万人 丝路游火爆

记者8日从兰州铁路局客运部门获悉,“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173.9万人,同比增加18.5万人,增幅11.9%。其中10月1日该局共发送旅客24.99万人,同比增加4.41万人,增幅21.4万人,刷新了历史纪录。

今年“十一”国庆长假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7日,共计10天,出行客流主要以假日旅游、探亲访友长短途旅客为主,长途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方向,短途客流集中在西安、宝鸡、敦煌、嘉峪关、西宁等方向。

为应对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客流高峰,该局加开兰州至上海方向4247/4248次,兰州至成都方向Y4067/4068次临客6列,客流较大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方向列车均达到满编组运行。动车组列车嘉峪关方向重联2组,乌鲁木齐方向重联1组隔日运行。兰州、银川、天水火车站222台自助售票机全部开启,24小时全力满足旅客购、取票需求。兰州站“008”温馨服务台、天水站“小喇叭”温馨服务台24小时服务,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担架、轮椅、预约候车、提前进站等多样化的便捷服务。

兰州、银川客运段针对不同区段、不同层次旅客的服务需求,以“品牌列车”服务特色为引领,紧扣旅游元素、历史文化,结合地域特点、民族风情和旅客群体层次,精心策划和实施“一车一亮点”服务模式,让旅客在漫漫的旅途中,体味到读一本好书、品一杯清茶、吃一口可口饭菜的惬意生活,让广大旅客进站上车就能感受到一种高档次、高品位、亲切感、新鲜感的服务体验。

(责编:章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