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同程旅游合并重组万达旅业 预期明年产生盈利

2016年10月09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冯亚涛 连品洁)今日,同程旅游与万达集团联合宣布,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以下简称“同程国旅”)将合并重组万达集团旗下的北京万达旅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旅业”)。与此同时,同程旅游还宣布其管理层已完成新一轮对公司的10亿元增资,继续保持投票权第一的比例。包括万达、携程、腾讯在内的所有同程股东均支持同程旅游的独立发展,并支持公司适时进入资本市场。

合并重组后 万达旅业12家旅行社仍保持独立发展

2016年6月,同程旅游宣布同程国旅和同程网络作为两大板块独立运营,其中,同程国旅以休闲度假游及景区、目的地为核心,同程网络则以实现规模化盈利的机票、酒店、火车票等标品作为主要业务。继两大板块独立后,近日,同程旅游再次针对休闲旅游市场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宣布同程国旅将与万达旅业进行合并。

据了解,同程旅游计划在董事会批准后通过现金+股票的形式实现本次交易。交易完成后,同程旅游市值将超过200亿元,现金储备超过50亿元。

“本次并入同程国旅的万达旅业旗下12家旅行社都是各地线下旅行社的佼佼者,其中列入国家百强社超过6家,在各地都有着较强的市场影响力,管理团队专注旅行社业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表示。

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总裁吴剑透露,今后,万达旅业12家旅行社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保持现有名称,保持独立发展,与同程国旅在各区域的分子公司在业务中会有更多协同深入;同时,同程国旅将成立旅行社总部支持中心,积极配合这些旅行社在合并后的业务管理等工作。

合并重组后 预期明年产生盈利

同程旅游与万达旅业均位列中国旅游集团20强,2014年和2015年,同程旅游先后三次获得腾讯、携程和万达等投资方近80亿元的投资。

同程旅游的管理层完成了对公司新一轮的10亿元增资,继续保持投票权第一的比例,这被看作是公司管理层对于未来经营情况和市场前景持续看好的信号。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通过与万达旅业的合并重组,将进一步加强同程旅游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优势。一般而言,线下旅行社拥有当地市场销售、传统资源掌控等优势,在线旅游服务商则拥有人才、技术、数据等优势,将线上与线下优势互补、资源互通,能够有效提升彼此的成交转化率和用户的复购率,打造出符合行业发展的创新型旅行社。

“此次合并重组完成后,同程旅游预期2017年将产生盈利,2018年营收超过500亿,净利润超过20亿。”吴志祥透露。

此前,同程旅游宣布进军中老年旅游市场,并推出了“百旅会”服务品牌满足中老年用户的特殊需求。与万达旅业合并重组后,同程国旅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口碑服务及产品质量,并深耕细分市场,未来会陆续针对亲子、丽人等市场做出布局,为市场提供高品质、高标准和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

对此,吴志祥表示,比营收增长更可贵的是服务和口碑,未来同程旅游要携手供应链上下游,继续用“匠人之心”打造让用户满意的旅游产品,为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旅游企业而努力。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