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国庆假期旅游收入逾60亿 自驾游成新时尚

2016年10月10日13: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内蒙古共接待游客853.16万人次,同比增长21.49%。旅游收入达60.25亿元,同比增长28.98%。其中,30家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174.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9亿元。

据了解,得益于十一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免收过路费的有力政策支持,毗邻省市及区内旅游者主要以自驾车为主,并包含了部分有组织的自驾车团队。特别是2016中国国际阿拉善英雄会,10月1日当天就聚集了4.3万辆自驾车,国庆7天累计到达30万辆自驾车,总人数达90.86万人次,成为内蒙古最为热点的自驾车旅游活动。另外,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通辽市、赤峰市、鄂尔多斯市等几个旅游中心城市,接待均突破60万人次,也是自驾车旅游的热点地区。今年黄金周旅游出行仍以中短途探亲游和城市周边游为主。 国庆节期间,额济纳旗举办了金秋胡杨节,大量自驾车和团体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仅胡杨林景区7天累计接待30多万人次,成为全国的旅游热点。

乡村旅游和特色旅游经过近几年的挖掘和开发,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业新的增长点,受到了人们的青睐。黄金周期间,全区共接待乡村旅游者29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亿元,对促进脱贫致富起到了重要作用。

国庆黄金周期间,自治区旅游局受理旅游投诉33起,比去年黄金周期间减少5起。已处理29起,正在处理4起。全部投诉中,投诉景区最多,达30起,投诉旅行社1起,投诉星级饭店1起,投诉乡村旅游1起。国庆期间虽然推出了一些文化活动,但主要景区仍缺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部分重点景区已进入成熟期,但现有产品还不能满足各类旅游者的需求,缺少游客参与性强的旅游产品,旅游交通瓶颈问题仍很突出,仍存在景区承载量不足等问题。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