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三条精品线串起青铜峡全域旅游

2016年10月11日13:3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条精品线串起青铜峡全域旅游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正逢青铜峡市首届“稻花香里”文化艺术节。曾经寂静的田园变成了热闹的游客乐园,稻田摸鱼、果园采摘、稻草编织、渠边嬉水,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前来“望山看水”,体验乡村生活,在古朴的农耕文化中寻找乡愁记忆。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布局“黄河岸边、稻花香里、贺兰山下”三大精品线路,打造“印象黄河·彩虹之上”文化旅游品牌,构建“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该市提档升级“黄河岸边”线,打造黄河文化观光游。依托黄河楼、中华黄河坛、黄河大峡谷等核心景区,将108塔、大禹文化园、青铜古镇、鸟岛等黄河金岸十大景点串珠成线,形成集水上观光、生态度假、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等于一体的黄河旅游文化精品区。

  创新拓展“稻花香里”线,打造塞上江南田园风情游。依托丰富的农业生态等资源,培育一批集田园观光、户外休闲、民俗体验、特色餐饮为一体的星级农庄和农家乐,让游客能够吃农家饭、干农家活、赏生态美景、享田园乐趣。

  优化布局“贺兰山下”线,打造寻古探幽体验游。依托甘城子葡萄酒庄文化长廊,以及鸽子山旧石器遗址、明长城古迹、庙山湖神泉、广武岩画等历史遗存,开发探秘游、寻古游以及自驾探险、美酒品鉴、运动康体等体验旅游,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从满足视觉的观光游,到休闲养心的度假游,再到追求精神收获的体验游,青铜峡市立体化的旅游新业态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今年前三季度,该市接待游客21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45亿元,同比增长13.42%。 (记者 凌雁)

(责编:徐婵、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