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业态打造盐池全域旅游范儿

2016年10月11日13:3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业态打造盐池全域旅游范儿

  盐池县立足当地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文化、旅游、生态“三大资源”融合发展,积极开发全域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低空旅游、房车营地、户外运动、古长城观光、健康养生等新业态旅游蓬勃兴起。

  在着力塑造“古长城、红老区、绿盐池”旅游品牌基础上,盐池县深入挖掘草原文化、红色文化、长城文化、民俗文化。今年,县财政投入8000多万元支持旅游产业发展,重点打造以长城旅游观光带、通用机场、革命历史纪念园等为依托,集红色教育、休闲观光、体育竞技、运动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北线,以哈巴湖、沙泉湾等草原生态资源为依托,集休闲度假、自驾观光、赏草原美景为一体的旅游南线,两条线路贯通形成宁夏东部旅游环线。航空嘉年华、汽车露营大会、金秋黄叶观赏季、全国跳伞锦标赛、全国自行车邀请赛、长城徒步大赛六大品牌活动,使盐池县全域旅游的内涵和空间布局进一步完善拓展。

  该县加快通航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提升,成功举办了2016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和第二届航空嘉年华活动,打造全国通航跳伞运动基地。翼扬航空嘉年华作为甘青宁三省区范围内的专业大型通用航空展会,成为宁夏一张新的特色旅游名片。

  花马水岸房车营地是西北门户型生态度假房车露营地,被授予中国国际房车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试运营当天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30多辆房车、400多房车客安营扎寨。此外,盐池县境内古长城观光游正成为区内外自驾游游客的新兴旅游目的地。

  今年以来,盐池县旅游接待人数突破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和92%。(记者 杨之汀) 

(责编:徐婵、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