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主题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16年10月12日15:45  来源:人民网
 
“跟着省长游吉林”媒体见面会
“跟着省长游吉林”媒体见面会

10月11日,“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主题推介会在深圳举行。至此,拉开了由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带领的吉林省旅游代表团分赴深圳、上海、厦门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活动将以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为着力点,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宣传吉林冰雪旅游资源、民俗文化、地域特色。推介会上李晋修为家乡代言,吉林省旅游局局长杨安娣做主题推介,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晋修表示,吉林省地处中国东北腹地,是内陆边境近海省份,幅员面积18.74万平方公里,人口2753万,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壮丽的自然景观,悠久的人文历史,独特的民俗风情,尤其是旅游资源禀赋高、品质好、差异性强。吉林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景色各异,春季山花烂漫,是踏青赏花、游江品鱼的美好季节。夏季凉爽宜人,是消夏避暑的观光圣地。秋季色彩斑斓,适宜户外旅游观光和田园休憩。冬季白雪皑皑,是冰雪旅游和休闲度假的天堂。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立足资源优势,主打冰雪旅游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前不久,出台了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全力打造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核心的“3+X”冰雪全产业链,规划到2020年将吉林省建设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吉林省冰雪旅游发展方兴未艾,潜力巨大。

这次吉林省旅游代表团主要包括各市州分管旅游的副市(州)长、旅游局局长以及全省重点景区的负责人、文化演艺团队等,通过一场以“寻梦大长白”为主题的冰雪旅游演艺推介会,倾情展示吉林大美的冰雪胜景、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独特的民俗风情。让更多的人了解吉林的变化,体验冰雪的魅力,畅想不一样的人生之旅。届时,由吉林省文化厅组织省吉歌集团推出的《雪韵春光》文艺演出及“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主题摄影展等项目将陆续展开。

发展促进合作,合作促进发展。吉林与深圳一北一南,虽然地理位置相距遥远,但双方旅游合作前景广阔。李晋修副省长说:“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和排头兵,既是国内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也是国内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开放的现代城市发展理念,浓郁的现代滨海城市特色,使深圳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客源地和出入境游集散地,被誉为‘中国主题公园和旅游创新之都’。深圳在旅游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是吉林学习的榜样。这次,我们将‘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主体推介活动的首站选在深圳,就是希望能够学习经验,共享机遇,深化合作,借势发展。同时,希望通过这次大型的旅游推介活动,加强两地政府间旅游业交流,共同把握旅游大众化、现代化的发展趋势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战略机遇,推动两地旅游业,特别是冰雪产业加快发展。加强两地旅游企业间互惠合作,这次吉林省代表团在深圳,举行了珠三角地区百强旅行商助力吉林冰雪旅游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在上海,还将与长三角地区知名旅行企业举行千团万客游吉林启动仪式,为两地旅游企业搭建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促进两地客源互换、市场互动、产业互惠。”

推介会上,珠三角地区百强旅行商助力吉林冰雪旅游发展联盟大会同时成立。该联盟组织将本着公平公正、自愿自主的原则,秉承活动章程,建全组织运行机制,联盟成员要严格遵守章程的各项规定,不断推出创新举措,形成营销合力,并将组织广东省的旅游业者与吉林省同业双方互访,加强业务交流与培训,通过实地踏线、研发新产品、新媒体推广等方式,更深入地了解吉林冰雪、推广吉林冰雪,从而实现市场共享、客源互送、互利互惠。

会上获悉,今年12月底,吉林省将与国家旅游局共同举办中国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暨冰雪旅游高端论坛。这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国际性的冰雪产业盛会。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邀您冬季到吉林来玩雪
邀您冬季到吉林来玩雪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十一旅游“红黑榜”发布:14省份的14家景区上“黑榜”   今天,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同时也对假日期间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不文明游客进行了曝光。【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全域旅游释放强动能 "十一"长假6省份收入超2百亿元   2016年国庆七天长假已结束,据国家旅游局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今年“十一”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