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莫高窟首次邀请摄影爱好者进窟拍摄

2016年10月12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为期4天的“丝路敦煌”——百名中外摄影家走进莫高窟摄影创作活动于10日正式启动。这是敦煌莫高窟首次对外开放以摄影创作为目的的实景拍摄与艺术创作活动。

  据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介绍,在确保文物安全和版权保护的前提下,敦煌研究院开放了5个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与典型性的洞窟(17窟、61窟、96窟、148窟和428窟),供100名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进入窟内进行实景拍摄,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莫高窟并加入到保护人类珍贵文化遗产的行列中。莫高窟南区石窟群外景、北区石窟群外景、莫高窟标志性建筑九层楼及莫高窟周边环境、鸣沙山、月牙泉等大漠自然风貌以及阳关等丝路遗迹,也将成为参加此次活动摄影师们拍摄创作的取景地。活动期间还将举办8场摄影艺术和敦煌文化方面的学术讲座。(记者林治波)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