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位一体”打造银川旅游新名片

2016年10月12日13:48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位一体”打造银川旅游新名片

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沙枣林公园。资料图片

随着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部署开展,银川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对银川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战略、改善城市布局以及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银川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按照“全域银川”发展战略,不断推进项目进程,打造宜旅、宜养、宜业、宜教、宜居的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发展现状先修环境再造建筑

10月11日,记者来到银川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一栋栋欧式建筑映入眼帘,碧水蓝天与茵茵绿草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动态的风景画。在该项目四季乐园,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不时会有大型车辆穿梭在施工现场。“四季乐园分三期建设,一期将于2017年7月正式运营,包括3条主题商业街和6大风情片区。”银川置信公司常务副董事长张宝军说。

据张宝军介绍,三沙源位于银川市“东控、西优、南进、北拓”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也占据着“全域银川旅游景观带”的中线核心区位,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约22215亩,总投资约278亿元,北邻银川南绕城高速公路、东邻永银快速通道、京藏高速公路,地理区位和交通优势都得天独厚。

截至目前,三沙源项目已建成庆典湖、沿艾依河景观带、黎明大桥、中央公园、沙枣林公园、运动公园等城市级景观设施,并引入银川市实验小学签约进驻。与通常的地产类项目开发思路不同的是,在开发建设始终,该项目严格按照“先修环境,再造建筑”的理念进行。

事实上,在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建设过程中,置信集团自身市场资源优势以及项目团队优势,将目前成功运营的多个业态在三沙源项目中集中体现。“从基本的物业服务,到游乐园的设计运营,再到酒店的管理,需要应用的市场资源,我们都要做到最大程度的掌控,这样不仅能够保证项目的运营质量水准,更能保证运营的实际效果。”张宝军说。

目标定位城市产业生态相互融合

记者了解到,作为银川市新兴的文化旅游度假区,三沙源在建设过程中,将现代旅游、健康医养、观光农业、文化教育、综合配套五大版块纳入项目建设内容,并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将城市、产业、生态相互融合,形成产城一体、产产融合的示范区。

“人们购置房屋,并不仅仅是为了日息而居、遮风避雨、烧菜做饭,更重要的是为了购买一种居家环境、友邻关系、人文氛围和快乐健康舒适的生活方式。”张宝军说,三沙源项目不仅囊括了健康医疗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还将塑造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悄然植入其中。

据了解,在银川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过程中,项目建设者通过三沙源文化教育产业集合10所幼儿园、5所小学、4所中学以及职业培训机构。此外,三沙源还依托独特的区域市场环境,进行差异化市场定位,整合国际医疗资源、搭建全新医养服务平台,将该地打造为一个宜旅、宜养、宜业、宜教、宜居的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三沙源项目建成以后,预计年游客接待量将达150万人次,创造就业岗位约2万个。”张宝军告诉记者,该项目巨大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将全面助力银川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的发展,以此全面提升银川的国际知名度。

亲历者说感受西沙窝的新变化

在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里,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中央公园里散步游玩,有的市民则拿着照相机捕捉着碧水蓝天的美景。“十一长假我们来玩了一次,感觉很漂亮,以前真不知道还有这么美丽的地方。”市民王丽娟说。

“你别看现在这里绿树成荫,以前可是一片沙漠。沙子刮起来连人都看不见。”在三沙源中央公园的草地上,张宝军告诉记者,现在的三沙源就是当年的西沙窝,而他的老家就在受沙害最重的先锋村。张宝军事业有成的时候,就有了改变这片害苦了家乡的沙地的想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三沙源才有了今日的转变。

“中阿博览会的举办和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建设,鼓励文化旅游产业先行先试,这给三沙源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张宝军告诉记者,如今,全域旅游发展已经成了银川乃至宁夏的重要战略。三沙源项目的建设既可以有效保护和改善银川南部地区的生态环境,又可以引进社会资本,发展壮大自治区文化旅游建设,非常符合自治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和“全域银川”的发展思路。由此,在建设中,也提升了三沙源项目的规划水平,以契合银川市、永宁县城市发展的需求,突出生态环境建设,加大交通与市政配套的建设,逐步实现“舒朗大气”的建设目标。

记者手记

产城一体的人居绿洲

全域旅游是一个重大的战略思想和战略部署,是区域发展战略再定位和创新。作为我区重点项目的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它的建成将有力推进银川市全域旅游发展。而三沙源也将会成为集居住、旅游、商业、医疗、养老等产业为一体的人居绿洲。“产城一体”、“产产融合”模式是三沙源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的发展战略,同时也是三沙源打造银川旅游新名片的重要核心。(白雨濛)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