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3季度天津旅行社服务质量信息发布 出境游投诉过半

港中旅(天津)国际旅行社被列为失信单位

2016年10月13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魏欣宁)近日,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三季度旅行社服务质量信息公示。本季度共立案34件,其中出境游投诉占一半以上,导游擅自增加购物次数、增加自费项目、食宿未达到合同标准等成为游客的主要投诉内容。

此外,港中旅(天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已被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为失信单位。天津市旅游执法大队及有关部门正在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提醒各旅行社不要与其发生业务往来,广大游客不要选择该社报名出游。

正式立案34件

2016年第三季度,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接到书面旅游投诉35件,不予受理1件,正式立案34件。

涉及19家旅行社

正式立案受理的34件旅游投诉涉及19家旅行社。其中投诉量2件以上的包括:天津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天津中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各3件、天津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各2件,其余旅行社均为1件。

出境游投诉过半

34件旅游投诉中,国内游投诉14件,占投诉总数41%,投诉涉及区域为西藏3件、云南2件、安徽、青海、吉林、山西、山东、北京、内蒙、浙江、四川各1件;出境游投诉20件,占投诉总数59%,投诉涉及区域为日本8件、泰国3件、美国、欧洲、越南各2件、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各1件。

导游员服务质量不达标为主要投诉内容

导游员服务质量不达标为主要投诉内容,其他投诉包括因航班延误导致行程部分取消、旅行社未经游客签字确认擅自增加购物次数、旅行社未经游客签字确认擅自增加自费项目、因使馆拒签导致部分游客不能成行、住宿用餐未达合同约定标准,以上问题我所均已协调处理或进行立案调解。

旅游经营者信用信息公示:港中旅(天津)国际旅行社无证经营欺骗游客

公示对象:港中旅(天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昊,营业执照注册号为120103000217281。注册地址为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与乐园道交口银河商业广场B1层15号,实际经营地址为天津市河西区南京路35号亚太大厦1408号。

信用信息:港中旅(天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21日取得营业执照,但至今未按照有关规定到旅游管理部门办理旅游业务经营许可证,属无证经营。其负责人王昊已被多家旅行社及游客举报,涉案情节包括甩团、违规转拼团、强迫购物、强迫参加自费项目、降低服务质量等级等等,造成大量旅游纠纷,同时,王昊及其企业还与多家旅行社发生性质恶劣的债务纠纷。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