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际温泉小镇峰会 让世界倾听武义

2016年10月13日11: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10月13日,由浙江省武义县人民政府和亚洲旅游论坛等单位合办的2016国际温泉小镇峰会如期举行,来自日本、荷兰、新加坡、韩国、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地的研究机构、行业协会、温泉小镇、温泉企业和主流媒体100多位嘉宾齐聚武义,对话国际温泉小镇发展求变。

作为武义第十届温泉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峰会是武义继去年举办“亚洲温泉小镇峰会”后的又一次突破之举。连续两年举行探讨温泉小镇发展方向的国际性会议,昭示着武义以温泉旅游为龙头实现绿色崛起的自信,更体现出武义以“温泉+”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大繁荣的决心,或将为国际温泉旅游创新发展开出“新药方”。

搭建平台,共商发展良策

参加2016国际温泉小镇峰会的演讲嘉宾们,均是来自温泉旅游发达国家和地区专家,前期他们特别对武义温泉小镇建设进行了充分调研。日本株式会社DEN温泉设施经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须贺丰在探讨如何解决客户顾虑的问题时谈到,温泉企业首先得知道什么程度的温泉水是值得信赖的、是可以安心泡的温泉水,日常的员工教育该做些什么来让这样的温泉维持,该用什么样多大的设备才能又节能又可以恒温和保证水质,解决好这些问题才可将现有的资源充分的发挥和升华。

韩国顺天乡大学观光经营系主任及教授车硕彬认为,温泉旅游企业要成功必须首先要明确市场定位,然后根据不同细分市场的特点,迎合客户需求,定期维修硬件设施。淡季实施特价销售等多样宣传战略。最后,要积极参与当地公益活动,表现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面。武义温泉的品质和服务规范,有很多令他感到惊喜的地方。他希望武义能够成为亚洲地区温泉旅游目的地创新发展的一个可参考的样本。

武义唐风温泉代表称,专家们提出的观点“干货”满满,指出的有些细节恰恰是他们在以往的经营过程中可能忽略掉的,听过之后大有醍醐灌顶之感,让他们看到了当前迫切需要提升和努力的方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平台和机会,来了解国际温泉旅游发展的新趋势,帮助企业更好地跟国际接轨。

在峰会开幕式之后,中国美丽乡村民宿产业发展分论坛及对话交流分论坛同时召开,与会的政府领导、院校学者、企业投资人、设计师分别结合自身的经验,从不同角度对温泉小镇建设及民宿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掀起一场以“温泉+”撬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头脑风暴。

突破提升,撬动供给改革

“办峰会真实目的在于通过与国际连线,寻求突破提升之道。”武义县县长张新宇表示,自去年成功举办首届温泉小镇峰会后,全县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温泉企业,普遍革除了很多老观念,形成了“温泉旅游围绕市探索转型提升”的新理念,且对武义温泉小镇实际发展产生了明显的指导作用,为武义温泉旅游供给侧改革增添了强劲的动力。

据悉,武义温泉小镇在去年6月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成为全省8个创建旅游产业特色小镇之一。今年,璟园古民居博物馆、萤石博物馆今年相继对外营业,温泉小镇建设已经呈现初步格局,特色产业逐步集聚,已经成为武义旅游发展的主战场。不久前,武义还举行了温泉小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总投资额为26.6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额7.16亿元,其中特色产业项目5个、基础设施配套项目2个。

在未来3到5年的时间内,武义温泉小镇将建成以生态为基底、温泉为龙头、养生为核心、产业为主导、文化为灵魂,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华东一流、全国知名的温泉度假养生产业集聚区、温泉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

“武义的温泉梦有现实依据,一定会打造出一个在国际上具有代表性的温泉小镇。”通过活动走进武义的荷兰NITA设计集团亚洲区总裁戴军表示,“青山绿水真温泉”的武义具备良好的生态基础,又因地制宜推进温泉小镇建设,致力于提升发展,既符合中国经济新常态趋势,也紧跟了国际温泉旅游大势。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