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黑龙江开启“赏冰乐雪”系列活动

2016年10月14日15: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黑龙江开启“赏冰乐雪”系列活动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乒乓球协会和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据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介绍,“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共设置冰雪精彩赛事、趣味冰雪系列活动、城市挑战赛、涉外比赛及活动四大板块,第一版块冰雪精彩赛事共74项,包括国家级竞技比赛35项赛事、省级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赛事39项,覆盖了我国开展的绝大部分冰雪运动项目。第二版块趣味冰雪系列活动22项,包括雪地摩托、林海雪原徒步穿越、大众冰钓、冬游等群众体验娱乐活动。第三板块城市挑战赛活动覆盖全省13个地市,把分散比赛、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相结合。第四板块涉外比赛及活动共3项,包括2017年中俄新年登高活动暨重走中俄雪山穿越大赛、中俄界江美丽之冰冰球友谊赛、2017年中俄少年儿童雪地足球赛。

同时,为增加系列活动的趣味性和大众参与性,进一步汲取民间智慧和创新成果,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征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纳入到今年冬季大规模冰雪活动的中。

此外,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征集内容包括冰上、雪上两大类别。参与者可择其进行设计。室内项目可围绕室内滑冰场(馆)、室内滑雪场(馆)等,室外项目可围绕露天人工冰场、天然冰面、室外雪地、雪场等。趣味冰雪系列活动创意设计作品应具备可操作性、趣味性、竞技性、时尚性、安全性。活动所用器材要便于制作、购买。可在传统趣味冰雪活动基础上进行整合和创新,也可吸纳目前国际流行的时尚项目进行设计。

(责编:胡永建(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