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河南省规范导游专座设置和使用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6年10月18日06:48 |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省规范导游专座设置和使用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日前,省旅游局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全省导游专座规范使用督查情况的通报》,督查结果显示,全省导游专座规范设置和使用整改工作成效显著。开封、商丘、平顶山、濮阳市规范和整改导游专座举措创新有力;郑州、洛阳、漯河等地个别旅游客车存在未设置和未按规定位置设置导游专座的现象。

   重视程度明显提升。大部分地区能够充分认识规范导游专座设置和使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认真对照检查内容,规范检查程序,抽调业务骨干,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开展检查,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宣传力度明显加大。各地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官方网站通知公告、微信、QQ群发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导游专座设置规范有关通知要求。同时组织旅行社的导游员和旅游客运企业的旅游客车驾驶员深入学习宣传导游专座设立的意义,提升安全意识。全省上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省旅行社的导游员和旅游客运企业的旅游客车驾驶员对规范设置要求知晓率基本实现全覆盖。

   落实举措创新有力。为确保导游专座落实到位,各地结合实际和行业特点,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效果明显。如:开封市旅游客运车辆的折叠座椅全部拆除,导游专座设置规范。同时创新增加司机专座,解决双班驾驶员轮换休息问题。商丘市结合跨省旅游客运中存在的全陪导游和地接导游两人共同服务团队的实际,在全市旅游客运车辆中设立两个导游专座。平顶山市74家旅行社及分社统一签订了《落实导游专座保障导游安全承诺书》,并开展“导游晒专座微信赢红包”活动。濮阳市严格执行导游专座的同时,设计制作出“导游颈枕”,免费为全市旅游客运车辆发放。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