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在沪检查 全面清理“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2016年10月18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魏欣宁)10月17日至18日,国家旅游局督查组在上海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要求各旅行社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全面限期下架。

国家旅游局督查组会同上海市旅游局,深入上海10多家旅行社门店、在线旅游企业,兵分多路开展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旅游合同、旅游产品价格、旅游经营业务等。对发现的11家旅行社涉嫌违法违规线索,责令旅行社立即整改,将情节严重的违法线索列入督办案件;对发现的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责令旅行社立即下架,同时要求各旅行社开展自查自清,本月底前完成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全面下架;对通过上海组团社宣传、销售涉嫌“不合理低价游”产品的地接社,列入重点检查整顿对象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上海市旅游局按照国家旅游局要求,全面部署上海“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联合上海网信办全面清理在线旅游企业涉嫌“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对自查自清后仍开展“不合理低价游”宣传销售的旅行社,依法进行重点整顿。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也积极参与了专项检查工作。

携程、驴妈妈表态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加强对地接旅行社“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上线审核,主动将100多条涉嫌不合理低价的旅游产品下架,得到国家旅游局肯定。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