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响应国家旅游局号召 同程旅游以实际行动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2016年10月1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近日,国家旅游局印发了《国家旅游局关于组织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通知》指出,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严打低价产品、遏制“不合理低价游”势头,严查合同签订、切断“不合理低价游”链条,严管购物场所、堵住“不合理低价游”的源头。

对于这次专项行动,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国际旅行社(集团)总裁吴剑在10月18日召开的国旅干部晨会上表示,公司坚决响应国家旅游局关于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的号召,并对照《通知》有关要求,在公司内部进行一次全方位彻查行动。并通过加大自查力度,通过对产品线的梳理、对供应商线路的管控等具体措施,最大限度杜绝不合理低价产品的出现。“公司一直是把如何在内部整治不合理低价作为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积极排查和梳理,杜绝不合理低价,来维护整个行业正常的价格秩序,也让游客感受到我们的产品价格是有竞争力的,是有优惠的,同时也是有服务保障的。”吴剑说。

目前,针对国家旅游局“旅游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同程旅游正在制定并且马上将出台比较详细的内部整治措施。对于出现不合理低价的项目将严厉处罚产品经理、项目和风控负责人。

据悉,同程旅游始终将“客户第一”的价值观放在首位,并在最近两年持续推进口碑战略,围绕提升服务、打造口碑在整个旅游的各个环节做了大量工作。如利用强大的数据分析游客的消费习惯和反馈,以实现“零差评”为目标,对整个客服体系、研发条线、供应商等不断改进服务,迭代产品,围绕用户体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此外,为防范和减少电信诈骗对同程用户的困扰、伤害,同程旅游此前已设立了总额为200万元的反网络诈骗基金,所有同程用户,在购买过火车票、机票、酒店或其它旅游产品,遭遇电信诈骗,经核实认定情况属实均可视情况获得一定的慰问金。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