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平潭蓝”遇上“孔雀公主” 平潭旅游推介会在杭召开

2016年10月18日16: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谢秀桐致辞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谢秀桐致辞

2016年10月17日,“清新福建·平潭蓝”——平潭国际旅游岛(杭州)推介会暨《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举行,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平潭旅游推介会由“传承、创新、发展”平潭旅游文化高峰论坛和平潭旅游岛(杭州)推介会暨《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两部分组成。

据了解,本次“清新福建·平潭蓝”——平潭国际旅游岛(杭州)推介会暨《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发展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由浙江鸿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新鸿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举办。此次活动将实现平潭与杭州两地资源互补,为平潭旅游文化、经济招商注入软实力,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品牌的建设,扩大平潭国际旅游岛知名度。

“传承、创新、发展”平潭旅游文化高峰论坛

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平潭旅游文化高峰论坛聚集了福建、浙江两地的旅游专家、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谢秀桐在论坛发表精彩致辞,并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郭小童、浙江桐乡市副市长戚鸿峰、浙江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陈丹云以及杭州市政府文化顾问蔡大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深入讨论了城市旅游文化建设及规划、未来旅游产业趋势及旅游市场管理、旅游与艺术文化这三个不同的主题。

杭州与平潭两座城市有着相同的资源禀赋,也都拥有着同样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杭州作为国内旅游产业发展最好的城市之一,其旅游休闲空间格局已基本形成,全域旅游联动发展卓有成效。而G20杭州峰会的圆满成功让浙江及杭州风光无限,正在成长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因此杭州旅游产业发展经验是平潭打造国际旅游岛的重要参照。通过此次论坛,实现了杭州、平潭两地旅游资源互补的探索,对平潭旅游市场及核心价值的创新性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论坛为搭建起两地旅游文化交流的发展做了重要铺垫。

平潭国际旅游岛(杭州)推介会

在“清新福建·平潭蓝”——平潭国际旅游岛(杭州)推介会暨《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首先代表杭州向莅临于此的平潭领导致欢迎词,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谢秀桐进行致辞。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局局长阮毓智向在场的政府领导、知名企业以及各界新闻媒体对平潭国际旅游岛整体及重点项目做了介绍,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平潭国际旅游岛丰富的旅游资源、独具魅力的海岛文化特色以及综合实验区的特色。平潭财政金融局副局长林兴禧介绍了平潭国际旅游岛优惠政策。

平潭旅游不仅吸引世界游客,更吸引诸多知名企业、浙江高校及文化艺术名人争先投资。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浙江传媒学院以及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等来自不同领域的的数十家企业现场分别与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局、平潭旅游集团及新鸿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此举不仅为今后合作打下基础,还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平潭旅游岛的建设中。

“孔雀公主”遇上平潭蓝

“清新福建·平潭蓝”——平潭国际旅游岛(杭州)推介会暨《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莫过于《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的签约。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作为平潭旅游的拳头产品,力邀杨丽萍为总导演,这也是杨丽萍继《云南映象》《藏密》《黄山映象》后又一部与景点文化相结合的舞剧作品。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杨丽萍向大家阐述了对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构思,与主持人及记者进行了精彩互动,并针对平潭风俗文化是否与《平潭映象》相结合等问题做了简要回答。杨丽萍表示,希望通过《平潭映象》这部作品的打造,吸引更多的艺术家来到平潭,为平潭国际旅游岛注入新的活力。

两区一岛最美平潭

平潭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海相望,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平潭旅游资源丰富,海滨沙滩总长70公里,素有“海滨沙滩甲天下,海蚀地貌冠全球”之美誉。同时平潭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壳丘头文化遗址距今7000年,属于新石器时代遗址。周边海域是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古沉船发现最密集的地区,拥有世界级的水下文物资源。

作为综合实验区和大陆唯一的对台自贸区,平潭实验区的建设得到了中央的高度重视。2016年8月8日,国务院批准实施《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指出要努力把平潭建设成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独具特色、两岸同胞向往的国际旅游岛。

“对台合作窗口、对外开放窗口”,这无疑是国家为平潭绘制的最美蓝图。其中,海峡旅游廊道将发挥平潭连接两岸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完善旅游便利化政策,将平潭至台湾打造成为游客往来两岸的重要走廊和通道。根据《方案》,国家将在财税、投融资、开放、金融、土地海域等方面,给予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更多的政策支持。自贸试验区“创新高地”和综合实验区“政策洼地”两区功能叠加优势,仿佛双核驱动,以平潭为核心枢纽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扬帆起航迈进深蓝。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杨丽萍与主持人精彩互动
杨丽萍与主持人精彩互动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